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从学生妹到白骨精(职场攻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6:36 江南时报

  每个女孩子都曾经是单纯美丽可爱的小红帽,经过求学之路的九九八十一难,毕业之后都希望修炼成一名成功的“白骨精”——白领、骨干、精英。

  初出校园,不仅工作要样样拿得起放得下,外看穿着打扮,内练筋骨体质,都要把自己从一个早上7点宿舍亮灯即出,晚上11点宿舍熄灯即回的乖学生,改变成为一名适应各种不合常规的甚至不合常理加班要求的敬业职工——最早到岗最晚离开,要是在12点前离开公

司都不好意思跟同事打招呼。

  辛苦的工作换来的是老板的嘉奖同事的赞赏,还有就是那在学生时代无法实现的旅游梦想,工作之余,用最好的户外装备武装自己,到那些用交通工具无法到达的圣域,欣赏那些通过另外一种方式的努力才能看到的美丽景色……

  向来是这样,每到一个新的领域,外观的改变往往是人们提到日程的第一步。迈入小学的大门是正式步入学生生涯的开始,这时的装扮自然放弃了幼儿园的幼稚,开始了校服和书包的漫长时代。迈入大学的大门,轻松与青春自然而然地来到了周围。脱下了12年的统一校服,花花绿绿的衣服就成了自己的最爱。

  可以像天中的飞鸟,可以像水中的游鱼,觉得所有的烂漫都在自己的身边盛开,大学是人们在有了世界观、价值观之后,最无忧无虑的时代,可以标榜自己的特点,可以纯粹地交友欢笑。迈出大学的门槛,看到的是社会的复杂,体验到的是自己努力的艰辛。绝对不可以再像在象牙塔里那样烂漫自由,责任和家庭渐渐笼罩了你。对于刚刚步入社会的自己来说,大学的自由穿着变得不那么可取,要把自己从学生样变作职业人。对于大学素面朝天的面孔,现在要化上薄薄的淡妆,用一种不可爱的说法,自己要戴上一副面具,开始职业生涯……

  化妆:由于是初学化妆,刚刚步入社会的女子,眼影多用粉色、紫色。因为这两个颜色比较适合这个年龄段来驾驭,而且比较好涂抹,也比较好出效果,像蓝色、绿色等等对于化妆技巧要求比较高,而且不太符合很多工作环境。腮红多采用亮粉色,比较符合这一年龄段和身份。橘色颜色偏重,用起来显得更加沉稳干练,但是不太符合初入社会的女孩子们。一般建议用唇彩,淡淡的一层就很漂亮。建议使用睫毛膏,会使眼睛显得更加明亮有神。

  发型:学生发型通常简单、死板。如果想改变,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烫发。烫发很方便,但想要保持漂亮的发型,辅助产品很重要。直发的适发品主要有顺柔液,主要适用于蓬发、沙发、自来卷发,目的是使头发增加光泽度,使头发更加柔顺直滑。卷发的适发品主要有丰盈霜,主要作用是定型,保持卷发的弹性。平时卷发所常用的是发蜡、法泥。前者有增光作用,多用于职业者;后者是哑光效果,多用于户外活动。

  看到橱窗里完美剪裁的服装,第一想到的就是自己是否穿着美丽,不论这种想法是一瞬间成型,还是接下来的逛一条街都在考虑这个事情,总之,支撑这种想法的就是自己体形是否苗条健康。开始长时间的忙碌工作,使得自己忽然感觉到疲劳不已,以前大学的旺盛精力现在好像都背离了自己的身体。天天坐在办公桌前,导致了增长的肥肉都跑到了腰腹部集合扎寨,这样的身体状况,让初入社会刚刚开始工作的新鲜人变得苦恼非常。大学的时候,常常有空余时间锻炼一下身体,简单的跳绳、打球,复杂的进入健身房锻炼,结果都会使自己身体苗条、体质强健。上班后的日子很规律,每天忙碌,偶尔加班,开始用自己辛苦劳动换来的钱去买心仪的东西,也开始没有了锻炼时间,开始发愁日渐变形的身材……每天像吃猫食一般,开始猛吃水果蔬菜,希望这样就可以恢复到以前的苗条健康,可是事实却不遂人愿。想到挤时间去健身房健身,面对众多的器械和锻炼项目,眼花得不知道怎样才是自己的救星。刚刚步入职场的新鲜人,对健身开始了兴趣与恐惧……于是,在熟悉的健身房请一个私人教练吧,帮助你,做一个健康苗条的新鲜人!

  健身:女子一般来健身大都为了减肥,并且喜欢操课,认为这样就可以达到减肥目的,实际上是缺少抗阻力训练。开始了上班族,就开始了坐式生活,这样的生活作息很应该锻炼身体,建议一周锻炼三次,时间在半小时左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