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军旅情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6:36 江南时报

  最爱眼中的那片绿色

  从儿时起,便对军人怀有一种敬慕。军人,严谨有序,整齐划一,服从指挥,命令永远是第一。

  父亲曾是一名军人,每每谈起当兵时的情景,他的脸上总是带着一丝自豪。渐渐地

,我从父亲的身上了解到了部队的生活是怎样的。它是一个磨练人意志的地方。

  有个朋友因高考落榜而到部队去当兵,长时间未有联系。某天,突然接到他的电话,说话声中夹杂着一丝沙哑。他不停地向我诉说着部队生活的艰苦,诉说着思乡情怀,而我只能一一听他诉说。渐渐地,在间断的联系中,他的谈话中少了些抱怨多了些兴奋与快乐。后来再见到到他时,他说,穿上军装不仅仅是一种自豪,更是一种责任。部队生活让一个城市男孩有了责任感,成熟了,自信了。

  作为一个普通的女孩,我对军事没有过多的兴趣,也不会特意去研究它。在生活中,除了两次军训与数次到部队参观外,与军人也没有过多的交往,但我一直对军营生活却有着一种向往。应该说这是现代女孩都有的“军人情怀”——军人是最可爱的人,穿上军装的他们身上有着一种非凡的气质。

  一直以来都认为男孩若是未曾当兵总是一种遗憾,如同未经历过高考的人生总是不完善的一样。如果是男孩,我定义无返顾地投入部队,去体验一下不同的生活。城市的生活喧闹而轻松,部队的生活富有节奏而又艰苦,但是若不去体验与锻炼一下,总是会给人感觉缺少了点什么。作为女孩,若有机会能去体验一下部队的生活,那应该会是一种难忘的经历吧。

  在我的眼中,军人与绿色往往是紧密相连的,绿色代表的是未来与希望,军人则给人踏实,稳重的感觉。走在大街上,偶尔会看到穿着军装的军人,不多,却能吸引人的目光,他们的言行永远受到人们的关注。穿上军装就不仅仅代表自己,它代表着使命、责任和义务,也代表着军队。

  南京林业大学 依凡

  “一二三四”像首歌

  “一、二、三、四……”我再一次回到了这激情豪迈的呼号中,重新回到了这迷彩的海洋。教官响亮的口号,挺拔的军姿,整齐的队列和那透着“傻气”的笑无一例外地成为我军训的经典瞬间。他们的年龄与我相仿,但却具备着我们学生不曾有的成熟和稳健。

  烈日的骄阳,我们流着汗水站军姿;狂风暴虐,我们顶着沙尘走正步。不为别的——就为教官与我们同在。他们耐心地为我们纠正每一个错误动作,让我们每一个动作做得更加完美;亲切地为我们讲述着每一个军营故事,激励着我们直面人生直面困难;他们从不退缩,勇往直前的战斗精神好似座座明亮的灯塔,鼓起了我们前进的信心,又似缕缕温柔扶风,吹绿了我们年轻的心灵,更似声声响亮的号角,加快了我们成熟稳健的步伐。教官们身先士卒,用严格的军事标准要求着我们,用高尚的情操感召着我们,用最美的国防绿关爱着我们。我在几天的军训生活中,越来越为军人的精神所鼓舞,仿佛自己真正成为了那国防绿中的一束。

  我的喉咙早已沙哑,腰腿早已酸疼不已,但我的心中却有着一股强大的力量正在向上升腾,这种力量淹没了我心中的软弱,也击溃了我心中的渺小。我知道,这种力量源于教官们的指导和感染,更源于国防绿中所体现的军魂。

  的确!军训是疲惫的,可它却是那么的生动,那么富有激情。任凭你喉咙有多么的沙哑,任凭你肩腿有多么的酸疼,我们依旧高声呼号、迈着不太整齐的步伐向前进。军训是单调的,任凭你摆臂上千,任凭你踢腿打地无数,我们都有着无限期待——争取“阅兵名额”,争取“沙场秋点兵”。“没有那份寒彻骨,哪来梅花扑鼻香。”军训让我们从幼稚走向成熟,使我们能够正视困难,敢于挑战。军训磨练了我们的意志,锻炼了我们的体质,增强了我们的信心,美化了我们的心灵……

  南京金肯学院 徐锦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