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相忘彼此(如果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6:36 江南时报

  听着MP3,随意的坐在教学楼前的台阶上。看着车来人往。缘来不拒,缘去不惊。傻傻呆呆很是朦胧的感觉,这一直是桃子前阵子的姿态,桃子以这种颓废的姿势告诉着周围的人,她内心的痛苦与无奈。

  一切都源于桃子与他之间的故事。桃子是我的朋友。

  桃子给他的爱情就像歌唱的那样:像水晶,干净又透明,掺不了杂质,容不了沙子。桃子是个唯美的人,不够宽容.所以他们在一起没有很长的时间就分开了。

  桃子对他的爱很纯粹,那个时候桃子会每天写一则日记,记录他们之间每天的点点滴滴。当你有机会认识桃子,你会发现她这样的女子做这么矫情的事,是多么的不可思议!只能耸耸肩膀只能这么说,一切的改变都源与他,一切的改变都源于一段认真开始的故事,一切的改变都只是因为他们都是半真半假的人。

  桃子说知道现在谈这些已经没有实在的意义,就像在火车上旅行,刚从窗前掠过的风景,就已经是无法追回的过去,只剩下手抱五弦目送飞鸿的怅然。桃子只能给与他曾经的交往下最后的一句话:一场开的过火的玩笑。桃子说“当我们找不到东西值得追求时,煞有介事便觉得可笑,为了可笑我们只好玩笑。”要不然叔本华也不会语重心长地告诉我们,‘爱情是大自然设置的骗局’”

  桃子说有时候依然会怀念他因为他曾经给桃子的那些伤痛最深的伤最痛的遗憾永远藏在最平静的外表下,而那些浮于表面的痛苦和哀痛才是容易忘却或者是容易复原的。

  可是,无论如何的叹息怎样的留恋,终要挥一挥衣袖说再见。必须平静地面对一切但平静未必无情淡然也不等于忘却。

  桃子和他,也许每天都会在校园里遇到,就这样似乎近在咫尺,却又心在天涯。与他相见时,眉目嫣然间,是亲切,是遥远,是熟悉,也是陌生。但始终不责怪他,因为她明白:始终站在一个旁观者的角度,心若不动就会有收放自如的从容就不会被自己的感情打败。

  曾经心中的那种痛,是淡定的了,像风,一阵阵滑过脸颊边的鼻梁。就像水木年华里唱的那样:《再见了我最爱的人》。

  桃子说寂寞的时候,听听旋律空灵悠扬的曲子,就让心自由地飞吧。沧海一声笑的曲子,是她的最爱。它传唱至今,给了我们大家一个幻想的借口,一个逃避现实的出口。

扬州 lulu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