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家装借房博会“东风”火爆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6:36 江南时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 刘冬芹)作为房地产的联动产业,家装展区也很火爆。昨日,在盐城秋季房交会展会上的一家家装展区,记者碰上了正在咨询家装信息的李先生。李先生的房子已经买了几年,一直想翻新,但是拿不定主意找哪家装修公司,想在房博会上好好选择一下。

  李先生说,以前盐城市场上的家装公司少,大家对家装公司的认识不深,很多人装

修房子都找马路游击队,但是有些马路游击队的操作不规范,不仅没达到装修的效果,还损伤了房子。李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就曾经遇到过这样的麻烦。

  记者在家装展区现场采访了几位市民,他们说,花大笔钱买房子,如果装修不好,就太亏了,还是找信誉高、价格好、正规的家装公司可靠。

  盐城市家春秋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客服部主任黄约军说,昨天上午大概接待了100多位市民的咨询,一部分人还当场签定了装修合同。房博会为市民提供了选择家装的平台,让市民对正规的家装服务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这势必会推动家装市场的发展。本次房博会参展的家装公司有盐城本地公司的,也有外地公司的。广东美星装饰公司在这次房博会上让人们看到了盐城家装市场的广阔前景。

  有业内人士认为,虽然市民对家装公司的接受度越来越高,但不规范的马路游击队因为价格低廉,在短时期内也会有生存的空间,并对正规家装公司造成一定影响。而盐城世纪经典装饰有限公司负责人陈星则认为,随着市场的规范,马路游击队对正规家装公司的冲击力会越来越小,更多的将是同行间的竞争。特别是外地公司进入盐城市场后,将打乱原有的家装市场格局。

  可以预见,未来的家装市场竞争将空前激烈,那些品质高、服务优的公司将在盐城家装业的战场上成为最终的胜利者。其主要原因是广大的消费者消费越来越理性了,对设计水平、施工质量和售后服务方面有着全方位的需求,因此有品牌、口碑比较好的企业受追捧,而装修质量、服务意识差的企业则越来越没市场;装修队伍急速膨胀,市场竞争到了一个白热化的程度。因此,盐城的家装市场也将面临洗牌阶段,一些没有好的口碑、规模小、管理不到位的企业必将面临淘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