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无风少雨导致武汉最近一周空气质量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6:50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王成琛 魏曦)连日来,细心的人们发现身边的东西脏得特别快:才穿了一天的衬衣,领口就黑了;头天才洗的车,次日就又穿上了“灰衣”……

  到昨天为止,武汉的空气质量已持续6天徘徊于“轻微污染”和“轻度污染”之间。尽管13日曾降下一场小雨,空气质量也未明显好转。脏空气还使得呼吸道疾病发病人数增加。

  据介绍,无风少雨是近来空气质量不佳的主要原因。武汉市中心气象台预测,未来两至三天内武汉都无明显降雨,因此空气状况一时难以得到改善。专家建议:在阴霾笼罩的日子里,市民应减少户外运动。外出时要尽量减少在建筑工地、施工道路和马路旁的逗留时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