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崇仁路闸口台阶刚修好又被拆 市民质疑浪费现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7:05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崇仁路闸口台阶刚修好又被拆市民质疑浪费现象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李辉 黄士峰摄)“新修的台阶,怎能说拆就拆了?”昨日上午,接到读者电话投诉,记者赶至汉江汉口崇仁路闸口看到,几名工人正在忙着拆除这里新修的水泥台阶挡板墙。记者打听原因,现场一名技术人员说:“这是领导的要求,我们只管做事。”

  “修建要花钱,拆除当然也要出人工钱,将来重建还得要花钱,这样建建拆拆,实在是浪费!”附近居民对这一做法表示不解。

  画外音

  打开天窗

  窦 昆

  刚刚修好的台阶,不明不白地又开始拆了。建也花钱,拆也花钱,老百姓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即便这钱不是直接出自咱哪个人的腰包,一样也会心疼啊。

  自然而然地联想到了昨日本版关于“马路拉链”的报道。安自来水管的要挖路,安天然气管的也要挖路,一前一后进行,道路是刚刚回填又被挖开。

  两则报道,都是读者来电提供线索,反映了市民的城市主人翁意识在增强,令人欣慰。记者闻讯采访、拍照并刊发报道,然而,遗憾的是,现象摆出来了,读者的疑问却并未真正得到回答:“马路拉链”里,到底藏着什么“小秘密”?是相关部门关系不顺、协调不力,还是另有文章?刚修好的台阶,为什么又要拆除?是质量问题,还是规划失误?这些,记者采访尚且得不到答案,普通群众又何从知晓呢?因为不知情,各种猜疑的产生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市政建设造福百姓,是市民眼皮底下的工程。工程建得好,市民主动端茶送水,交口称赞;建出了问题,群众的眼睛是亮的,是要说三道四的。要想保证把市政工程建设好,科学规划、精心施工都不可少,但最重要的,是要做到“建务”公开,包括事前征求群众意见,事后接受群众监督。打开天窗,让阳光普照在市政工程建设的工地上,各种不必要的浪费会减少,腐败会失去生存的土壤,决策者和建设者们也会赢得更多的掌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