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加拿大病毒袭大学上百学生发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7:23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新华社10月14日专电】加拿大著名学府埃里森山大学及所在的萨克维尔大学城最近遭遇一种病毒袭击,至少100人生病。

  埃里森山大学13日宣布,取消校园内一切课余活动,直到16日。

  校方发言人希拉·布莱格拉夫说,大约40名学生12日到当地一家医院就诊,次日接

受脱水治疗。人们认为肇事病毒属于一种诺沃克型病毒。但布莱格拉夫说,没有学生接受针对这种肠胃病毒导致疾病的治疗。

  诺沃克是一种顽固病毒,对于免疫功能低下者,可导致反胃、剧烈呕吐、严重腹泻、腹部绞痛、头痛、疲乏等严重后果,有时患者有一定程度的低烧。人们通常把这种病毒导致的疾病称为胃流感或24小时流感,但这种病与通常叫做流感的呼吸道疾病没有关系。

  地方医药卫生官员丹尼斯·阿拉德说,官方尚未把袭击大学的病毒确定为诺沃克病毒或诺沃克型病毒。

  阿拉德说,当局正在对患者粪便进行病毒和细菌测试。他说,有些患者已经在36小时内开始恢复,从临床印象和发病周期短来看,带有诺沃克病毒致病的特有症状。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