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下关端掉占道交易“小白云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7:28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下关区建宁路阅江楼周边的道路经过拓宽后,许多外地运送蔬菜、肉类的卡车下了大桥,就喜欢直接将货物带到该处进行交易。久而久之,很多蔬菜批发商贩每天都直接把瓜果蔬菜拉到这里,夜里11点到凌晨四五点,进行占道非法交易,群众戏称它为“小白云亭”。这个自发市场的形成,不仅大大妨碍了过往交通,而且干扰了周边市民的正常休息,更严重的是,这些场外自发进行的果蔬交易,完全没有食品安全保障,一旦发生食品质量问题,后果不堪设想。

  日前,下关区食品安全办公室联合区公安、交警、城管、工商等部门,在先期调查摸底的基础上,组成联合执法队伍对该自发市场予以取缔,对部分屡教不改的经营户车辆实行暂扣,并对道路实施管制和疏导。

  为防止马路市场回潮,阅江楼街道、执法大队每天都安排人员对菜场进行定点、定岗管理,交警部门将落实人员加强对该地段的巡查,依法查处违法停车,确保菜场有序经营。据了解,查处该市场之后,这里的果蔬交易已经基本杜绝,食品安全隐患得到有效遏制。

  南京日报记者秦宵喊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