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大型展览筹备就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8:03 中国青年报

  

  新华社北京10月14日电(记者孙彦新)为确保权威、准确、生动,将于16日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开幕的大型主题展览《伟大壮举光辉历程——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筹备历时近1年。

  “这个历年来规模最大的全景再现长征历史的展览,是党中央、中央军委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的重要活动。”军事博物馆馆长郭得河说,从2005年11月起,展览的相关准备工作就已经开始。

  他们组织设计创作人员到湘江、遵义、雪山、草地等地实地查看,增加对长征的感性认识,丰富创作感受。雪山草地大型场景设计师林红钢告诉记者,在草地,他们一天时间经历了雨、雪、风暴等多种极端天气,极大地激发了创作灵感。

  长征过程中形势险恶,留存文物很少,其中红一、四方面军一张照片都没留下。布展人员走访长征沿途的纪念场馆和博物馆,获得了大量文物和文物复制品以及文献资料。其中有58件文物是首次公开展览。

  在广泛征集和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军事博物馆邀请了国内著名党史、军史专家和艺术家设计师,对展览方案进行4次论证修改,在此基础上又召开了3次评审会。郭得河说,从总体到局部,从每一史实到每一文物都反复研究,先后进行较大修改20余次,最终获得专家认可。

  展览于今年9月开始布展,布展过程中采用了国内目前最先进的3种新技术,使强渡大渡河、遵义会议等场景更具震撼力。目前,布展工作已经基本结束,展览开幕后,将免费向观众开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