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断开创富民强省新局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8:04 潇湘晨报

  本报讯在昨日下午召开的省委常委会议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春贤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部署和要求,学好用好《江泽民文选》,迅速兴起学习宣传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紧密结合我省实际,进一步抓好宣传思想工作,营造和谐的舆论氛围,不断开创构建和谐湖南和富民强省的新局面。

  省领导周强、胡彪、孙载夫、戚和平、谢康生、黄建国、石玉珍、肖捷、梅克保、

郑治栋、于来山、蒋建国、吴向东参加了这次会议。

  张春贤指出,学好用好《江泽民文选》,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任务。前一段,我省按照中央的要求,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深入学习,广泛宣传,各级各地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学习宣讲宣传活动,在全省上下初步兴起了学习《江泽民文选》的热潮,取得了初步成效。要在前段学习的基础上,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和要求,把学好用好《江泽民文选》的活动进一步引向深入,努力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促进我省经济社会更快更好地发展。他强调,学好用好《江泽民文选》,要在领会精神实质、把握科学体系上求深入,要在通读原著的基础上,深入系统地理解和把握《江泽民文选》的基本观点、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真正学通弄懂,融会贯通;要在改造主观世界、提高工作能力上求深入,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坚定信念,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科学方法,不断提高观察事物和判断形势的能力,不断提高处理复杂矛盾和应对各种风险的能力,不断提高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能力;要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求深入,要把学好用好《江泽民文选》与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我省“十一五”规划宏伟目标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构建和谐湖南的伟大实践结合起来,认真研究和解决我省在改革和发展中面临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

  张春贤说,学习宣传贯彻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要采取切实措施,把十六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他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精神,精心安排,迅速在全省兴起学习宣传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要抓好各级党委中心组的学习,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各级党委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要组织好六中全会精神培训班、研讨班,把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纳入干部培训计划并搞好六中全会精神的宣传。省属主要媒体要迅速开辟专栏专版和专题节目,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良好氛围。贯彻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要结合实际,注重实效,深入研究十六届六中全会在理论和实践中提出的重大问题。

  张春贤强调,在下段的宣传思想工作中,要突出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切实抓好和谐文化建设,建设和谐文化,既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又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必要条件。要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这是建设和谐文化的根本;要坚持正面引导为主,团结、稳定、鼓劲的方针,大力弘扬社会正气,营造和谐的舆论氛围;要抓好以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为重点的公民道德建设,培育文明道德风尚;要广泛开展和谐创建活动,努力营造和谐的社会环境和人际关系;要抓好以城乡基层为重点的群众文化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二是积极推进文化体制改革。我省文化体制改革的决心不能动摇,进程不能停滞,力度不能缩小,要在新的起点上以更大的决心深化改革、加速发展,努力把我省文化产业打造成全国最活跃、最具竞争力、最具国际化风格、最具湖湘文化底蕴的特色产业。下一段,要在进一步完善改革配套政策上下功夫,要在加快组建新的产业集团上下功夫,要在促进动漫产业快速发展上下功夫。三是继续做好迎接省第九次党代会召开的各项宣传工作,重点抓好“迎接党代会,共谋新发展”献计献策活动、“喜迎党代会,创新在三湘”系列科技创新人物宣传活动,“喜迎党代会,创造新成绩”为主题的新闻报道战役。

  这次会议还就省委宣传部提请研究解决的设立文化产业发展引导资金,对转企改制单位的劳动保障问题给予政策支持、扶持我省动漫产业快速发展等问题进行了研究部署。本报记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