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确保民生政策落实到位(诸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8:37 东方网

  十六届六中全会的召开,和谐主题的升温,再次彰显了我们党建设和谐社会的决心。正是着眼于此,坚持以人为本,以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重点的一系列民生政策,被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而备受关注。

  一段时间来,群众对解决教育、医疗、养老、住房、就业、“三农”等问题的呼声很高,六中全会倾听民声、顺应民意,根据让人民共享更多发展成果的要求,着重从体制机

制上保障社会公平,确保群众得到实惠,这就为最大限度地减少不和谐因素,增加和谐因素奠定了基础。

  民生问题归根到底是群众利益问题,利益和谐社会才能和谐。六中全会为我们勾勒了未来清晰的和谐路径,不论是逐步扭转城乡、区域发展差距扩大的趋势,还是基本形成合理有序的收入分配格局;是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还是基本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是扎实推进新农村建设,还是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强医疗卫生服务——所有这一切都是为了实现惠及十几亿人口的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的目标,让人民过上更加富足的生活。

  为此,需要政府切实转变职能,进一步完善健全社会利益协调机制,统筹社会不同群体的利益关系和利益要求,真正确保各项民生政策落实到位。


作者:诸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