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牵手豫园老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8:59 新闻晨报
□晨报实习生王文嫣□聂琳琳

  昨天上午9时多,豫园门前的九曲桥上,一队有趣的组合穿梭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只见每位身穿橙色T恤的中国青年都紧紧地拉住一名老外,并不断相互提醒到:“手拉手,一定要拉好。”这些身着橙色T恤的正是2006年特殊奥运会上海国际邀请赛的专职志愿者,而被他们“铆牢”的老外是英国特奥代表团的运动员。他们将携手同逛豫园,购买民族特色纪念品。

  一进豫园大门,领队的志愿者再次召集所有人,重申“手拉手”的指令。其实,不用志愿者攥住,特奥运动员们已主动“粘”上了对应的志愿者。志愿者朱征一边给柔道运动员丹尼尔调整背包,一边笑着告诉记者:“这已经是我们相处的第三天了,感情已很深了。我本来不是陪同的志愿者,但丹尼尔特别信赖我,上哪里都要我陪着,于是我就转岗了。”

  总是跟在教练“爸爸”身边的詹姆士是唯一一个被志愿者评价为“文静”的运动员,但有些缺乏“安全感”。教练“爸爸”想去为家人选购旗袍,詹姆士也非要跟着一起去。于是,多位志愿者自告奋勇地加入了陪逛的行列。身边有“教练”爸爸,回头还能看到多位熟悉的志愿者,詹姆士便安下心来为教练“爸爸”做参谋。

  听说,下一批接待这些运动员的志愿者是比他们更为年轻的大学生,志愿者们表示,希望接力者能够更友善地拉起运动员们的手,让他们感到爱的暖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