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防治关节炎从膝到手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9:00 新闻晨报

  传统防护

  

  据新华社消息 进入10月,也就意味着离入秋不会太远。由于秋季是关节炎的始发期,很多人的关节在这时开始怕冷,怕风,还疼痛,甚至刺疼。骨关节疾病专家提醒,如在这

个秋季时就注意膝关节的保护,一到冬天都会受益。

  据专家介绍,从关节炎患者的比例看,女性多于男性。这是由于女性相对身体弱,加上平时家务活重,经常用冷水洗衣、洗菜,时间一长,易通过手关节诱发风湿症。另外,一些青年女性为了美丽,在夏季以外的季节穿短裙,即使穿上长靴,双膝也会暴露在外,时间长了,很容易患上关节疾病。

  专家特意提醒,防治关节病注意保暖是关键。骨关节病和“老寒腿”患者在天气刚刚转凉时,就要注意保暖,千万不要贪凉。当感觉关节不适时,千万不要进行热敷,因为热敷反而会使关节受热过度,导致关节痛加重。

  特殊防护

  据新华社消息 关节炎已经不仅仅是和天气联系起来,对于追求时尚的年轻人来说,长时间按MP3或手机键盘会引发手指腱鞘炎,长期打字和使用电脑也会诱发腱鞘炎和腕管综合征,就连有车族也需防骨性关节炎。

  据有关专家介绍,有车族的迅速扩大使人逐渐形成关节“废用性”萎缩退化,开车的人平时缺少运动,有些甚至造成体重超标,过重的躯干使关节长期超负荷支撑,加速了关节磨损。

  年轻人喜爱玩电脑、用手机发短信,如果手指长时间做一个动作就会诱发腱鞘炎,腱鞘炎的形成与关节的过度劳损有关,其症状有手指麻木、水肿、刺痛、不舒服、敏感性下降,握东西感到困难,手指一活动就加重不适感等。解决方法就是手指不要连续做屈伸动作,若长时间处于同一个状态,手指用一段时间要休息一会,还可做做按摩和热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