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特奥会筹办进入倒计时 明年十月二日至十一日在沪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9:00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谈燕)记者从昨天举行的2007年世界特殊奥运会代表团团长会议获悉,筹办2007年世界特殊奥运会进入倒计时,明年10月2日至11日将在沪举行第12届世界夏季特殊奥运会。

  据2007年世界特殊奥运会执委会副秘书长王伟介绍,为进一步做好明年的服务保障工作,组委会届时将成立8个服务中心,即指挥应急中心、迎送(注册)中心、新闻报道中心

、医疗救护中心、家属接待中心、交通调度中心、热线呼叫中心、文化娱乐中心,以满足与会特奥志愿者、教练员、运动员家长、专家学者和嘉宾等的各种需求。

  组委会配备了3万至4万志愿者,身着明显标识服装,在所有的场馆、区域和所有的比赛及活动中,为每个代表团成员和来宾提供服务。组委会还为每个代表团配备了一名联络官,作为组委会与代表团之间工作联系和语言沟通的桥梁,联络官将保持24小时待命状态,保证与代表团的联系畅通。

  在住宿方面,将以代表团为单位安排住宿。个别运动项目比赛场馆因距代表团集中住宿地较远,为方便来回,其相关人员将按运动项目集中住宿。运动会期间,代表团成员可凭证件在驻地或比赛场馆免费用餐。组委会将为所有代表团提供卫生、营养丰富的合适饭菜,并为有特殊饮食习惯和风俗禁忌的参赛者提供不同的用餐选择。

  为确保参加2007年世界特殊奥运会的运动员、团长、教练员、运动员家属、观众和工作人员都能得到专业、及时的医疗服务,组委会还将安排医疗服务团队在所有比赛场馆、住宿地和活动地点提供医疗服务,并按照协议规定,为与会的所有相关人员购买保险。

  据介绍,在2007年世界夏季特殊奥运会期间,组委会将为每位团长提供一部移动电话、安排一辆专车,并在住宿、志愿者团队综合服务方面提供各种便利。届时,代表团团长还将作为运动员的颁奖嘉宾,出席运动员颁奖活动,亲自为各位运动员颁发奖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