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城管不再骂人算啥政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9:09 人民网

  10月9日《中国青年报》报道:9月底的一天上午,海口市汽车西站的水果小贩们听说有城管要来,撒腿就跑,一些水果掉在地上都顾不上去捡。其中一位姓符的小贩被城管人员抓住,让他奇怪的是,这回城管人员没有没收他的水果,也没喊叫、骂人,而是批评教育一番就让他走了。据悉,这是海口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挂牌一周来的新做法。

  “海口城管不再骂人,要和市民和谐相处”是这条新闻的标题,这真是一句大实话

,“城管不骂人”成了新闻,这可也真是一个天大的讽刺。

  这条新闻的背后是什么?不就是城管骂人才是常态,不就是靠暴力执法才是常态,不就是不管三七二十一夺过来就没收是常态,不就是撵得老百姓像兔子一样满街窜才是常态?一句大实话,暴露了多少没有说出口的内幕,一篇“政绩报道”,暴露了多少城管的英雄创举。

  说什么城管是心理弱势群体,说什么城管每天都面对着一批刁民,随时都有生命的危险,正如报道中开头报道的那样,吓跑的是水果小贩,不是歹徒,水果撒了一地,不是城管英雄们面对的刁民或者歹徒手里的刀子,小贩被城管抓住,城管这次没有骂人,没有喊叫,令老百姓感到非常的不适应,也感到非常的不理解?平时的出口成章的骂人脏话哪里去了?平时的大喊大叫哪里去了?原来,过去的那些关于小商小贩是刁民的传说都是假的呀,原来,过去的那些关于城管多么委曲求全的报道,不打人不骂人对商贩和蔼可亲的新闻都是假的呀?

  笔者对于这种进步当然持肯定态度,只是感觉过去城管的某些关于对百姓的指责、对小商小贩的指责太不真实了,这篇有关城管不再骂人的“政绩报道”,姑且算作对小商小贩名誉的恢复吧。

李振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