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0岁功夫小子去郑州打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9:28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本报记者朱波

  【金陵晚报报道】 只有10岁的五年级小学生严子未在学校操场上脚一跺,神一凝,舒展起双臂,给大家表演起他最拿手的一套少林拳,黑虎掏心、燕子掠水、弓步翻掌、旋风腿、侧空翻……一套动作下来一气呵成,每个招式都有板有眼,虎虎生风。

  可别小看了这个戴着眼镜斯斯文文的小学生,他可是学了三年真功夫的“功夫小子”。昨天,他和南京武术界的其他几名老师一起,代表江苏省武术协会前往河南郑州参加第二届国际传统武术节打擂台。他也是江苏队十名队员中年纪最小的一个,这次,他要角逐少儿传统武术套路中的少林拳、少林枪和少林刀项目的名次。

  说起严子未习武的经历,还颇像那么一回事:严子未住在月牙湖附近,一天傍晚,偶然中他看见月牙湖公园有人练拳,望着那人拳脚生风行云流水,小子未非常羡慕,他缠着爸爸妈妈要学习“翻跟头”……就这样,严子未成为了武术家南京南少林拳协会副会长张柏云的小弟子。

  在师傅张柏云的调教下,小子未也终于成为一名“少林拳高手”了,不久前,小子未在镇江举办的五省一市少儿传统武术比赛中还获得了少林刀、少林拳的第一名呢,另外,在南京举办的少儿武术比赛中,也获得了儿童组的少林拳第二名。

  不过,严子未可要多才多艺些,他是班级的中队委,正在竞选校大队干部;他还学习国画;另外,他也是一个单排轮轮滑高手……但在众多爱好中,严子未最钟情武术,他正期待着能在即将在郑州举行的世界传统武术大会上一展身手。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