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毕文章:郭德刚,我支持你不上春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9:43 东方网

  《扬子晚报》10月14日报道:每年央视选节目的标准都是“谁今年最红请谁来”,今年这个人选当然属于节目性质也很适合的郭德纲,不过郭德纲压根没这心思,“我到现在也没接到过春晚的邀请,而且我不适合春晚。咱这么说吧,把我的东西修剪得适合春晚了那就不适合我了,另外6道关8轮检查我受不了,找些半明白半不明白的所谓专家来审我一关都过不了。一方面我不愿意委曲求全,另一方面我也不能给春晚添乱,所以让春晚找适合的人去吧”。

  古人云:“人无完人,金无足赤。”郭德刚兄弟,我特别喜欢你的相声,但是却不怎么喜欢你这个人。起因是你为某减肥茶代言,忽悠广大的消费者。我曾经写过一篇时评把你和姚明比较,就你做代言广告的事情把你鞭挞得鼻青脸肿。不知道你看到过没有?可是,对于你不愿意委曲求全上春晚这件事情,我举双手赞成。并且要表扬你几句:好样的,有骨气,是个爷们。你和那些卑躬屈膝,厚颜无耻,挖门盗洞,不择手段想要在春晚露脸者比起来,高尚多啦!也可爱多啦!

  诚然,春晚影响力极大,在春晚上露脸者立马就会一夜蹿红,声名大振,身价飙升,财源滚滚。这就是一些人为什么即使打破脑袋也要跻身其中的缘故。可是,话又说回来了,一个人如果是个大草包,依靠请客送礼,甚至是凭借贿赂手段即使上了春晚,但他走红还没到正月十五就会凋零啦。这样的例子还少吗?一个人有真才实学,就是没有上春晚照样大红大紫。

  有些人把春晚吹捧得上天啦,人间最美好的辞藻都用遍啦,在我看来,春晚就是老太太吃咸盐——一年不如一年啦!其实,春晚就是一台普通的娱乐节目,可是有些人却非得让它承载政治、经济、文化等许多东西,把它办成一个四不象的东西。春晚的毛病太多啦,真是数也数不清,在这里,我只说说它的三大硬伤:一是强奸民意。春晚是办给百姓看的,凭什么只有少数人说了算?他们无论办成什么爷爷奶奶样,大家都得对付看,这太不公平啦。二是“暗箱操作”。选节目只是由少数人决定,操作过程不透明,难免滋生腐败。三是垄断经营。春晚只由中央台把持,不许别人插手,节目质量低下也就一点不奇怪啦。

  常言道:“不破不立。”我个人认为,要改变春晚不招人待见的现状一点也不难。首先,春晚节目要由百姓做主,大家喜欢什么节目就上什么节目。其次,选节目由群众投票产生,避免幕后交易。第三,打破中央台垄断经营的模式,任何人都可以拿节目,挑选优秀的在春晚上播放。假如这样做的话,春晚才有可能获得新生。如果春晚还是按照以前的思路办下去的话,那就真是瞎子闹眼睛——没治啦!


作者:毕文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