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给今冬供暖上“双保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9:47 兰州晨报

  本报讯(记者梁峡林)针对采暖期临近,热电厂电煤告急、供暖企业与用暖企业之间存在债务拖欠等诸多问题,10月14日上午,省经委、兰州市政府组织召集了政府部门、热电厂、供煤企业、兰州市热力公司、兰州铁路局等多家单位负责人参加的供热协调联席会,会议就切实解决各自困难,保证按期按质供暖形成了共识,并提出了具体的解决措施和办法,为兰州市民温暖过冬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据悉,当前的问题主要反映在:热电公司不仅电煤库存告急,而且用热户的费用拖欠严重,影响企业正常运转;电煤生产企业因电煤价格严重倒挂(省内省外价每吨相差60元),且用煤大户拖欠煤款严重,并拒缴矿区铁路运杂费等方面。

  经过认真紧张的讨论和交流,会议就保证供热做出了具体规定:电煤生产企业要顾大局、讲奉献,保证电煤价格稳定,争取在供暖期到来之前使两大热电公司电煤库存达到计划要求;两大热电公司要积极与兰州市热力公司、兰州市国资委西北合成制药厂改制清算组等单位主动进行协商,努力做好供热计量表、管网管护、取暖费清欠等一系列工作,在保证今冬不再有新的拖欠的前提下,解决遗留欠款问题;铁路部门要积极争取更多的车辆,支持煤炭企业在保证省内电煤正常运输情况下向省外多发煤,以弥补企业由于生产电煤而带来的损失。

  据悉,在省经委近日的紧急协调下,经过有关部门组织人员不分昼夜地抢装抢卸,截至14日,两大热电公司的电煤库存已呈直线上升趋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