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咸潮影响上海部分地区供水 10月9日起预测持续超过7天,可能出现水压偏低和自来水口感不佳等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10:1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近期,长江口出现今夏以来第二次咸潮入侵,造成长江取水口的原水供应少,影响本市部分地区的正常供水。

  今年以来,长江上游地区遭受百年罕见的伏旱天气,长江上游水位在主汛期降至百年来最低水平,导致长江径流量减少,致使长江口咸潮入侵的时间比往年提前了两个多月。

  今夏第一次咸潮入侵在9月11日持续5天,由于有关部门采取了措施,未对本市正常供水造成影响。

  据了解,10月9日起第二次咸潮影响本市,预测持续时间将超过7天,影响依赖长江原水取水的部分区域正常供水。

  据了解,市有关部门已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切实保障居民生活的正常供水,但是在咸潮入侵期间,局部区域在个别时段可能会出现短时的水压偏低和自来水口感不佳等问题,希望广大市民和企事业单位加以理解,并要求社会公众厉行节约用水,杜绝一切浪费用水行为,珍惜宝贵的水资源。

  ■链接

  南水北调对上海生活用水有利

  本报讯(记者 胥柳曼 实习生 徐媚)昨天,水利专家支俊峰在“2006年上海老科技工作者协会第四届学术年会”上表示,三峡工程和南水北调工程对长江河口生态部分指标带来影响,但从总体上看,对上海居民生活用水是有利的。

  支俊峰表示,调水工程对长江口环境的直接影响是水来沙河口的水沙量将减少,从而改变河口盐度的分布,对生活用水、水生生物、湿地资源、滩涂围垦、海洋赤潮等产生影响。此外数据表明,少量调水不会对东海北部近海鱼类群落的繁殖产卵带来影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