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侦察兵讲述水下逃生:牛蹄踩得我遍体鳞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10:23 武汉晚报

  51岁的付吉华是重庆万州区农民,曾在军队服役当侦察兵,每年都定期轮训泅渡。意外事故中,他被轮船倒扣水中,并且遭到牛群的踩踢。用他的话讲,“还是部队救了我一命!”

  昨晚,付吉华换上秭归县人民政府买来的新衣,坐在该县医疗中心住院部19号病床上,向本报记者回忆了水下逃生的惊魂一幕:

  “我们是12日早上在万州装船出发的,其中我的4头牛跟别的牛一样,被绳子拴着牛鼻子固定在一起。从乡里收购后运往宜昌贩卖的,都是3岁多。

  像我这样的牛老板共有10人,都是万州区的。到达三峡大坝水域的时候,已经是13日6点30分。7点钟登记后,我们的船只按照规定排队过闸。

  过闸速度很慢,到晚上10时多才轮到我们。听到一阵阵汽笛响后,我怕牛群受惊吓,就走到前甲板上察看。却听到了一阵阵惊呼声:不好啦,有船撞上来啦!

  我还没来得及回头,船只就猛然向右翻覆,将我倒扣进冰冷的江水中。为了脱身,我试着脱下身上的夹克和裤子,但是手一动,人就往下沉。

  我使劲朝上浮,可是四周全是牛蹄子,它们不停地使劲朝下方踩踏,踢中了我的头、胳膊、腿。

  顶头上肯定是牛群,它们也想逃生。我想着不对劲,就摒住呼吸朝江底下钻,并且有意地往旁边浮出江面。

  浮出水面后,江面上根本就没有牛群的影子,我们五六个逃生的人坐在船肚子上不停地呼喊救命,可是那条肇事的运煤船在朝后倒。

  5分钟不到,船肚子也没入水中了。我们只得拼命游向江岸。游啊游,不知游了多长时间,我失去了知觉,只感到茫茫江水中有一只大手抓住我的后背,醒来时,我已经坐在一条船上。

  事后得知,救我的是同船的徐师傅,有人朝他扔了一个救生衣。在游向岸边时,他发现我游不动了,就一把抓住我,被后来的救援人员一道拉上小船,并送上船。”

  据介绍,付吉华身上的近千元现金和手机、身份证、伤残军人证一并沉入江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