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综述:“中国造”客机在非洲受好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10:24 新华网

  新华网哈拉雷10月15日电 综述:“中国造”客机在非洲受好评

  新华社记者张崇防李努尔冯雪

  由中国自主研制生产的新舟60客机近年来逐步打入非洲大陆的民用航空市场,津巴布韦、赞比亚、刚果(布)等3个非洲国家相继购买了8架这一机型的客机。新舟60客机目前

在非洲运行状况良好,受到了非洲国家航空用户的好评。

  津巴布韦航空公司(简称“津航”)是第一家购买新舟60客机的国外用户。2005年5月,2架新舟60客机交付津航,并很快投入运营。今年1月,第三架飞机交付津方。津航执行技术总监奥东戈向新华社记者介绍说,3架客机目前运行良好。到今年8月份,津航3架新舟60客机总共飞行了4235小时。

  奥东戈说,“新舟60客机性能很好,价格也具有竞争力,再加上油耗省,它们的加盟改善了我们公司的经营状况。他还表示,“新舟60客机是国际民用航空市场里一个新的参与者,我们对此非常欢迎,相信它会在很多非洲国家打开销路”。

  据负责销售此机型客机的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总公司(简称中航技总公司)驻津总经理屠征星介绍,新舟60客机是中国第一航空集团所属西安飞机工业公司自主研制生产,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涡桨民用支线运输机,适用于中、短途旅客运输。1998年,该飞机获得中国民航总局颁发的适航证。在新舟60客机推向市场之初,国内四川航空公司、北方航空公司、武汉航空公司曾先后订购或采购过11架此类型飞机。

  据了解,中航技总公司目前共签新舟60客机国外销售合同32架。在非洲国家当中,除销往津巴布韦的3架飞机外,另有2架销往赞比亚,3架销往刚果(布)。

  津航的3架新舟60客机主要用于津巴布韦飞往赞比亚首都卢萨卡、刚果(金)第二大城市卢本巴希、南非的约翰内斯堡以及马拉维首都利隆圭的国际航线。津国内多条航线上也都能看到新舟60客机的身影。

  另据津航公关部经理穆温格介绍,目前尚未收到乘客对飞机自身性能及所配设施的抱怨,更没有出现投诉。他表示相信,新舟60客机作为一种便捷的中短途空中旅行工具,在非洲国家正为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