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南快速干线收费有望下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10:50 南方日报

  省市物价局负责人在“民生热线”答问时透露

  华南快速干线收费有望下调

  本报讯(记者/朱桂芳)省和广州市物价局负责人昨天在“民生热线”回答群众关注热点时透露,华南快速干线的收费调整方案已拟出;关于广州等城市改燃天然气所涉及的炉具

改装费用问题,将给市民满意的答复。

  据省物价局局长孙庆奇介绍,全省物价部门将运用价格杠杆,着力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价费问题,近期将做好三方面的工作。具体包括教育、医药、路桥、物业管理、车辆停放等问题;深化资源价格和环保价费改革;加强价格收费监管,促进社会公平。

  据孙庆奇称,对于社会反映较为强烈的路桥收费标准将分步进行调整,其中关于华南快速干线的收费标准方案已经制定,不久将向社会公布。他同时透露,华南快速干线总造价较高,达到了2.5亿美元,因此当时制定的收费标准相对也较高。但目前从其收益和平衡洛溪桥和琶洲大桥(两桥已取消收费)交通等情况看,调整其收费标准是大势所趋。

  从广州黄埔大道上华南快速干线到番禺的收费标准将调整至多少呢?孙庆奇没有透露具体的标准,但有业内人士估计,鉴于当前洛溪桥免收费的拥挤局面,该路段的收费标准有可能从现在的15元调至10元以内。

  广州市物价局负责人在回答市民关于改用天然气炉具改装费问题时称:“对此问题我们正在拟订方案,很快会给市民一个满意的解决办法”。

  据了解,不少市民希望这个满意的解决办法“就是政府部门为气具改装埋单”。

  相关报道见02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