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们下定决心要来中国淘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10:51 南方日报

  “我们下定决心要来中国淘金”

  多家欧洲交易所竞相推介吸引我企业前往上市

  本报讯(记者/凤飞伟)“我们已经下定决心一定要来中国淘金。哪怕我们只能切下蛋糕的一小部分,也够我们吃饱的了!”在昨天下午举行的“欧洲证券交易所上市推介会”上

,欧洲证券交易上市部中国区总裁潘康表达了欧交所进军中国的决心。据记者了解,伦敦交易所、欧洲交易所及德意志交易所等欧洲交易所纷纷亮相本次高交会,竞相推介自已,广邀中国企业前往欧洲上市。这些交易所的人士表示,中国有很多企业、特别是一些中小型高科技企业非常适合在欧洲交易所的创业板上市。

  看中中国成长企业群

  昨天下午举行的“欧洲证券交易所上市推介会”座无虚席,会场的后排空地及过道处也站满了听众。很多听众是企业界人士,他们非常渴望了解欧洲证券市场的情况,以及如何前往欧洲上市。而在13日举行的“伦敦证券交易高增长市场上市推介会”和14日德意志交易所执行董事莱纳·李斯在“跨国投资论坛”的推介演讲,也吸引了众多企业界人士。

  “伦敦交易所的二板市场去年吸引了30多家中国企业去上市,今年至少也应该有四五十家。”谈及伦敦交易所在中国市场的拓展,欧洲证券交易国际上市部中国区总裁潘康语带羡慕。不过他表示,虽然欧洲交易所去年才真正来中国推介自己,但他相信很快就会有收获,“市值估计在5亿以上的中国企业特别适合在欧交所的二板市场上市,而我们认为在国内这样规模的企业是很多的,蛋糕这么大,我们不担心没有收获。”

  业内人士也表示,国内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数量越来越多,实力越来越强,加上融资难又一直困扰着这些成长中的企业,精明的欧洲交易所看到了这一点,纷纷来中国邀请高科技型企业赴欧上市,而高交会正好为他们提供了一个极好的平台。

  上市门槛一个比一个低

  欧洲证券交易国际上市部主任艾瑞克·温格恩介绍说,中国企业上欧洲交易所的创业板只要满足两个条件即可,即两年的经营业绩,无赢利要求;采用国际准则或经过比较的当地会计准则。而伦敦交易所二板的上市门槛则更低。据介绍,一个创新型的企业刚刚成立,甚至都有可能去伦敦交易所的二板(创业板)上市,“当然前提是这个企业所创新的核心技术要被伦敦交易所认可。”

  此前中国的高科技型企业多热衷于去美国的纳斯达克上市。2001年12月安然公司发生造假丑闻后,美国通过了萨班斯—奥克斯利法案,萨奥法案适用于所有在美国上市的公司。该法案的实施增加了去美国上市的财务、时间成本,使国内公司视去美国上市为畏途。因此,欧洲一些证券交易所宽松的上市条件,对于急于融资的国内科技型企业来说,无疑具有较大的吸引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