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卡乐B肯德基麦当劳 薯片薯条含高量致癌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10:51 南方日报

  香港消委会测试发现

  卡乐B肯德基麦当劳薯片薯条含高量致癌物

  本报讯(记者/欧志葵)卡乐B薯片、肯德基脆薯格、麦当劳中薯条、四洲高纤麦饼等烤炸食品含有高量的致癌物质——丙烯酰胺。记者昨日获悉,香港消委会与食物安全中心日

前测试了103种煎、炸、烤、焗的小食及10个烘焙制造的饮料,发现薯片、薯条、脆片、饼干和芋头等碳水化合物食物所含致癌物质丙烯酰胺的含量较高。当地消委会表示,这些致癌物质对身体会造成不良影响,包括神经系统中毒,以及影响运动机能,建议少食煎炸食品。

  据了解,香港消委会与食物安全中心在测试中,发现所有样本都不同程度地含有致癌物质丙烯酰胺。其中含量最高的分别有“金必氏愉快动物薯仔饼”,每千克含丙烯酰胺达2600微克、“卡乐B烧烤味薯片”含1000微克,“四洲高纤麦饼”达900微克、“肯德基家乡鸡脆薯格”达850微克、“麦当劳中薯条”达520微克。

  据介绍,以120度以上高温烹调含丰富碳水化合物的食物,特别容易产生丙烯酰胺,尤其是又薄又脆的食物,因水份少,故表面面积相对较大,所以含量较高;相反未经烹调、烹调温度较低的食物,所含的丙烯酰胺则会很低或没有。

  有关专家称,丙烯酰胺是在烹调过程中产生的污染物,并非人为添加;对身体会造成神经系统中毒,以及影响运动机能。在动物实验中,证实可致癌,增加令动物长肿瘤的机会。“若大量摄入,会对神经系统有损害,现有资料显示,丙烯酰胺在动物实验会令动物致癌,所以世界卫生组织将丙烯酰胺列为可能令人类致癌物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