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郭敬明转型编杂志 《最小说》打造青春文学新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10:52 南方日报

  书市内幕

  文/安黎

  在青春文学占领大部分销售份额的今天,谁将彻底冲击青春文学市场?谁能为2006年出版界大事记划上重重一笔?2006年9月25日,曾成功策划过众多畅销书的长江文艺出版社

抛出重磅炸弹、偶像作家郭敬明在北京签下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建立一个全新的青春文学创作平台,在未来几年内,陆续推出包括郭敬明、落落、hansey、七堇年、年年等人气作者的一系列青春文学作品,以阳光、健康、时尚的口味给读者献上美味阅读大餐,郭敬明的最新长篇小说也将在今年年底隆重推出。

  据悉,此次的青春文学创作平台,除了包括落落、hansey、七堇年在内的强大作者阵容外,还创办了《最小说》杂志,由长江文艺出版社聘请郭敬明担任杂志的执行主编,并在现场颁发聘书。该杂志由“i5land工作室”原班人马制作,以青春题材小说为主,资讯娱乐以及年轻人心中的流行指标为辅,为青少年提供一个真正能展示年轻才华的原创文学平台,跟千篇一律的日渐式微的“哈韩”、“哈日”小说不同,将更加重对于年轻人才的多方位开发,年轻资源的累积和培养,展现真正是有中国文化精神的新青春文学,对建立积极、健康、可持续发展的青春文学品质有着很大的促进作用。该杂志每月一期,10月份即将在各大城市上市。

  除此之外,双方还会推出今年下半年最值得读者期待的长篇小说《尘埃星球》、《大地之灯》,郭敬明魔幻小说三部曲中的第一部也会作为压轴大戏在年底重磅出击,另外,还有郭敬明为《最小说》杂志量身定做的长篇连载《悲伤逆流成河》。

  有关业内人士分析,郭敬明签约长江文艺出版社,引领了出版产业化的风气之先,甚至会成为青春文学出版产业化的新方向,而由此产生的巨大品牌号召力以及市场竞争力必将对现有的青春文学市场格局产生强烈的冲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