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渝城卧底 破获火车站假钞集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10:54 武汉晚报

  据中央电视台法治在线报道今年8月以来,重庆警方连续接到报警,称真币被人掉包。

  经调查,大部分旅客反映假币出现的地点是位于火车站广场一侧的江河源快餐厅,不过,当警察与报案的旅客一起返回时,快餐店老板却矢口否认。

  为核实假币出现的地点,警方进行了暗访,发现确实来源于江河源快餐厅,为此,

警方安排一名叫马丽的重庆火车站派出所女民警,利用快餐厅招聘的机会,打入内部卧底。

  3天后,马丽顺利聘上快餐厅的收银员。通过一段时间的观察,马丽弄清楚了掉包的手法:顾客买东西时,收银员趁机将小额面值的纸币撕掉一个角,然后说钱不能用了,直到顾客拿出面值50或者100的纸币,收银员接过后说找不开,让顾客还是使用小面值的钱,顺势将顾客的真币换成假币退掉。

  根据马丽的观察,从9月12号到16号,四天的时间内江河源快餐厅就总共兑换出100元面值假币18张,50元面值的假币12张。

  其间,为避免马丽因为换不出假币被解雇,警方每天安排人在马丽手上换两三百的假币。慢慢地,马丽赢得了快餐厅老板的信任。

  一个偶然的机会,警方从马丽那里得到了一张写有“渝中区火车站,江河源旅社旁”的纸条复印件,经调查,一个叫霍其勇的男子浮出水面。警方发现,豪都货运部的老板霍其勇与江河源快餐店的老板是生意上的合伙人。也就是说江河源快餐店有一半的股份属于霍其勇。

  随后,警方在霍其勇的仓库内发现了大量假币,获知假币来源于广东的显国、吴俊明,并在吴俊明的住处警察当场搜出假币90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