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胡锦涛信贺百届广交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10:54 南方新闻网

  胡锦涛信贺百届广交会

  欢迎酒会昨晚举行,薄熙来致祝酒词:连办百届是个奇迹

  百届广交会盛典五十载

  特约之报道

  百届广交会

  历经50年风雨沧桑,广交会迎来第100次开幕。今日,第100届中国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开馆迎客。昨晚6时30分,第100届中国出口商品交易会在东方宾馆举行欢迎酒会,宾客如云。“百届辉煌”庆祝大会今晚举行,国家主席胡锦涛发来的贺信将在会上宣读。

  本报讯第100届中国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今日正式拉开帷幕。昨晚6时30分,第100届中国出口商品交易会在东方宾馆举行欢迎酒会。今晚,“百届辉煌”庆祝大会将在琶洲会展中心举行,届时将宣读国家主席胡锦涛发来的贺信。

  昨晚,欢迎酒会迎来了中国商务部部长薄熙来,广东省省长、广交会主任黄华华等领导。曾宪梓、石广生、高虎城、傅自应、郑拓彬、张根生等政治、经济、社会名人也应邀出席了酒会。

  在欢迎酒会上,黄华华对各界来宾表示了欢迎。在讲话中,他首先对50年来支持、关注广交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说:“首届广交会,只有19个国别和地区的外商,而第99届,发展到211个。首届广交会采购商共1223人,第99届达到19万。成交量上,首届1800来万美元,第99届则达322.2亿美元。如今,每年两届广交会的出口成交额,都占全国出口总额的1/4左右”。黄华华还表示,广交会将在和平发展观、经济全球化的指导下不断进步,“百尺竿头,越办越好”。

  国家商务部部长薄熙来稍后致祝酒词。薄熙来说,新中国成立后,还没有哪一项大型活动和展会能连续办100届,广交会本身就是奇迹。而广交会的成功,得益于全国外贸工作者的执着追求和不懈努力,正是在这种精神下,我国的贸易从小到大,越做越大,如今已是世界第三大贸易国。“感谢全国人民的支持,感谢广东省广州市为广交会做出的一切,感谢港澳同胞台湾同胞每届广交会都来参加。广交会,也有广交朋友的意思,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

  据悉,酒会设位1050个,除国内政要名人外,还邀请了部分国家和地区的贸易部长代表团、部分国家驻华使节、近80家海外工商机构及跨国公司负责人等。

  提醒

  庆祝大会

  琶洲今晚烟花会演

  今晚8时,百届广交会将在琶洲会展中心举行开幕式暨庆祝大会,主题为“百届辉煌”。

  开幕式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庆祝大会,由商务部部长薄熙来主持。大会将宣读国家主席胡锦涛的贺信,并向多位对广交会有特殊贡献的人士颁发“百届辉煌杰出贡献奖”。第二部分则是烟花会演。

  闭馆时间

  今日提前1个半小时

  根据通报,今日广交会开馆时间为上午9时30分,和往年一样。不过闭馆时间提前1.5个小时,为下午4时30分,请各展商和采购商留意。

  流花路展馆展品包括两大类:纺织服装类及医药保健类,琶洲展馆展品则为工业类。广交会第一期的日期为今日至本月20日。

  15粤企受钦点进综合展区

  广东团广州团均以历史最大规模参展

  本报讯第100届中国出口商品交易会今日正式拉开帷幕。记者昨日从广东团、广州团获悉,两团的参展规模均达历史之最。同时,采购商报到也迎来小高峰。

  15粤企受钦定进综合区

  据悉,本届广交会广东交易团共有参展企业1595家,较上届增长1.7%,参展企业展位总数4080个,组团规模再创新高。

  按计划,百届广交会在琶洲展馆设立综合展区,由商务部、外贸中心统一挑选全国有代表性的企业进入该展区参展,广东交易团共有陶瓷、服装、家具、器皿及餐厨用品、食品及茶叶、园艺等行业的15个企业入选,占入选总数的10.3%。

  和广东团一样,广州团今年出征广交会的规模也是历史最大。参展企业共303家,展位突破1000个。

  粤企秀出大批新产品

  广东团的有关负责人表示,广交会对本省各品牌企业而言,已不仅仅是洽谈接单的场所,也是一个宣传品牌形象和企业实力的舞台。如美的集团延续第99届风格,展位以不锈钢为主材展现企业的工业化理念,并有选择性地减少展品的数量,走精品化、高档化路线。中山华帝燃具在今年4月28日与奥组委正式签约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燃气器具独家供应商。在广交会上,该公司将大打奥运牌。珠海格力则加强对节能环保型产品的宣传,展示绿色形象。

  此外,本届广交会也是广东团企业的“新品发布会”,大批新品将首次面市,如志高空调的风管商用空调、珠海金品电器的JPE超薄液晶彩电、省医保的新型安全式自毁注射器等。

  展馆报到处采购商排长队

  此外,记者昨日在展馆走访发现,采购商的报到小高峰已到。按照规定,采购商抵达广州后,需报到登记,领取“采购商证”后,方能自由进出广交会展览馆。上午10时30分左右,流花展馆的报到处已排起长队。最高峰时,队伍有近两百米长。

  广交会琶洲展馆最大的商务配套落成

  2006年10月12日,离百届广交会开幕还有四天,琶洲会展中心周边唯一的商务办公用地项目保利国际广场举行隆重的落成典礼,标志着琶洲会展核心区规模最大、档次最高的商务配套即将投入使用,将对琶洲会展经济的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

  顶级品质服务会展

  保利国际广场是保利地产集团倾力打造的重点项目,将于2006年12月份全面投入使用。项目占地5.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9.6万平方米,由两栋165米高的塔楼、两栋裙楼和中心展览区组成。北临珠江,西侧紧邻香格里拉亚洲旗舰店,与广州国际会议展览中心相互呼应,为琶洲区域内临江面最长、唯一一个紧靠五星级酒店的会展商用和办公物业。

  整个项目绿化率达到40%,建筑密度仅有10%,是目前国内建筑密度最低的写字楼。20000平米的大型水景中央园林,则是目前广州市写字楼中最大的中心园林。

  国际广场在国内首次采用地下送风空调系统,目的地分层停站的高速智能电梯系统、千兆光纤网络、两路一备的千伏供电系统、电子公告及电脑查询系统、BAS自动监控系统及同声传译视频会议系统等多项国内唯一的硬件设备。

  带动琶洲商务配套日益完善

  琶洲会展经济的发展不仅得益于一年两度的广交会,更需要周边配套的支持。保利国际广场是琶洲唯一的超甲级写字楼,也是琶洲会展的政府功能配套项目。今年年底交付使用以后,将和香格里拉大酒店一起,共同形成琶洲区域最重要的会展商务配套体系。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何达志

  图:

  在第100届广交会的欢迎酒会上,商务部部长薄熙来与广东省省长黄华华一起向与会贵宾祝酒。

  南方日报记者吴伟洪曾强王亮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