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夜舞焰火 地铁延收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10:54 南方新闻网

  今夜舞焰火地铁延收车

  时间:19:30至21:00;地点:琶洲会展中心北广场;运营:一二号线多开半小时

  百届广交会盛典五十载

  本报讯(记者邓恒实习生徐晓霞通讯员常青刘穗杰)记者昨天从有关部门获悉,今天19:30至21:00广州市政府在琶洲会展中心北广场举行广交会百届庆典晚会,届时将伴有15分钟的焰火汇演。为方便观看焰火汇演的市民和广交会宾客,广州地铁一、二号线今晚将延迟收车半小时。

  今晚地铁一、二号线较平日延长半小时收车,地铁列车运营至23:30,焰火汇演散场时段一、二号线行车间隔为4分55秒。地铁三号线首段、四号线大学城专线收车时间为21:00,三号线行车间隔为8分钟,四号线行车间隔为13分钟。届时,地铁将视客流情况在一、二、三、四号线加开客车疏运乘客。

  记者同时了解到,广交会期间地铁四条线路行车安排也已经拟定。(详见附表)其间地铁控制中心还将视客流情况,随时调动四条线路的备用车上线疏导客流。

  据悉,本届广交会期间,地铁四条线预计最大日客流达99万人次。为保证参展客商们方便快捷地搭乘地铁,地铁公司采取多项专门措施保障:在车站准备33万多张预制的单程车票,提前配送到车站;在地铁一、二号线增设38个临时售票点(亭),分别为越秀公园站14个,新港东站18个,琶洲站6个,在客流高峰期安排专人发售预制车票;加强车站巡视与卫生保洁工作,对相应车站和客车加强卫生消毒工作;安排英语口语较好的员工在新港东、客村、越秀公园、公园前和体育西路站,为外宾引导服务;印制10万份地铁乘车宣传小册子,在展馆周边车站派发宾客;在琶洲、新港东、客村、公园前、越秀公园和体育西路站设立地铁导向指引图(牌)位置;另外地铁车站广播系统和列车广播系统将专门录入提示展馆出站点和引导乘坐地铁内容。

  广交会期间地铁行车安排

  路线站点首末班车时间提醒

  一号线西朗首班车开6:00末班车开22:55散场高峰时段16:00~19:30,行车间隔为3分45秒。

  广州东首班车开6:18末班车开23:30

  二号线万胜围首班车开6:00末班车开22:53散场高峰时段16:48~19:27,行车间隔为3分45秒。

  三元里首班车开6:16末班车开23:30

  三号线广州东首班车开6:18末班车21:00全天行车间隔为8分钟。

  客村首班车开6:10末班车开21:04

  四号线新造首班车开6:10末班车开21:00全天行车间隔为13分钟。

  万胜围首班车开6:29末班车开21:19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