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祈福、领米、看醒狮、听粤剧 黄大仙诞3.6万市民昨游仙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10:55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陈捷通讯员王峥彭淑芳)昨天是农历八月二十三,一年一度的黄大仙诞,3.6万市民到芳村黄大仙祠祈福,领取五谷福米。今年诞日,黄大仙祠方面还与荔湾区旅游推广中心举办2006黄大仙诞民俗旅游节。除义诊外,还有南派醒狮、民俗粤剧、曲艺等民间艺术表演。

  据工作人员介绍,昨天早上6时左右,就有大批公公婆婆来到黄大仙祠,在大门前等

候派发福米,最高峰时期,人龙长达500米。60岁的潘阿姨和丈夫知道昨天的黄大仙诞,一早就从海珠区过来,排了约20分钟队,领到了一包五谷福米和两包凉茶。“倒不是在乎这点米,主要求个平安。”潘阿姨说。

  据悉,五谷福米寓意“五谷丰收、社稷安宁”。当天活动还设有慈善义诊、藏医免费公益服务、南派醒狮、民俗粤剧、曲艺等民间艺术表演。

  记者观察发现,除中老年人外,不少20-30岁的年轻人也来凑热闹。他们不烧香不拜佛,却对派米、风车、粤剧等津津乐道。公司职员黄先生说,目前广州很少地方能看到一些富民间习俗色彩的活动,有声有色的黄大仙诞让他们大开眼界。

  为进一步提高广州黄大仙祠名气,有关方面表示,目前正准备在百花路的黄大仙祠正门处修建一座大牌坊,指明入祠路口。另外,结合荔湾区的新八景评选,还将举办一系列民俗旅游活动。

  图:

  粤剧对唱情感动人,老少咸宜,成了黄大仙诞的重头戏,吸引了众多游人。本报记者李向新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