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虐囚美军说漏嘴 女兵告到国防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10:56 南方新闻网

  美国国防部总监办公室13日说,海军陆战队一名军官报告说,听到关塔那摩监狱卫兵炫耀虐囚经过,总监办公室因此通知美国南方司令部,调查关塔那摩可能存在的虐囚情况。

  守卫酒吧夸耀虐囚

  海军中校科尔比·罗基正在为关塔那摩监狱一名在押者做代理律师。他上周递交了

质疑关塔那摩存在虐囚情况的“火线”投诉文件,文件附有助手希瑟·切尔韦尼中士的宣誓陈词。

  切尔韦尼说,她在关塔那摩监狱一家酒吧里听到几名守卫相互夸耀虐囚经过,“从整个谈话中,我发现殴打在押人员是常事。”她还说,这些人听到虐囚故事后都笑起来。当他们发现她是一名在押人员的法律小组成员后,便停止了关于虐囚的谈话。

  国防部下令展开调查

  切尔韦尼12日晚接受电话采访时说:“一些人在讲他们如何反复招惹在押人员,或是怎么打他们,拳打他们的脸。”记者问道这些,守卫是否因在酒馆闲谈而夸大实情时,切尔韦尼说,她不这么认为,因为她进入谈话前,他们就已经在谈论如何虐囚。

  国防部总监办公室发言人加里·科默福德说,这件事已经通知南方司令部,他们将展开调查。

  关塔那摩监狱发言人、海军中校罗伯特·杜兰德说,管理这座监狱的联合特遣队将与南方司令部调查人员“充分合作”,一旦发现不当行为,将采取措施。

  新华

  图:

  揭发虐囚的美军希瑟·切尔韦尼中士。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