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100届广交会今迎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11:03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凌慧珊 陈永华 通讯员 钟欣) 第100届广交会今天盛大开幕。昨天晚上,欢迎酒会在东方宾馆举行。商务部部长薄熙来、广东省省长黄华华等领导人出席欢迎酒会。

  欢迎酒会筹备近半年

  据了解,欢迎酒会是百届广交会的庆典活动之一,规模达到1000人以上,筵开过百席。部分国家和地区的贸易部长代表团、部分国家驻华使节、近80家海外工商机构及跨国公司负责人应邀出席庆典活动。

  东方宾馆有关人士告诉记者,此次欢迎酒会的会场布置风格充满岭南风情,宴会菜式以粤菜为主。主菜有东方宾馆名菜佛跳墙,还有上汤大龙虾、香麻炸鸡、竹笙扒菜胆等菜式。为了筹备欢迎酒会就足足花了近半年的时间。

  广州25家宾馆设报到点

  第100届广交会今天9:30开幕迎客。本届广交会展位总数达到31408个,比第99届增加1350个,净展览面积为28.2万平方米,并首次设立展示中国自主出口品牌风采的综合展区。在参展商方面,将有50个交易团,14001家企业参展,其中,私营企业5561家,占39.72%,为参展企业的主力,数量超过了国有企业和三资企业。预计本届广交会与会的参展商、采购商及有关人员将多达50万人,比上届广交会多5万人。

  以往广交会开幕时采购商报到总是大排长龙,针对这一情况,本届广交会将在报到高峰期扩搭报到场地、增加办证服务柜台,并在广州市及周边地区共设25家宾馆报到点,加大网上预办卡力度,并在香港提前为采购商提供办证服务,疏导人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