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企业家 挺进贵州药业五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11:03 信息时报

  

广州企业家挺进贵州药业五强
来自广州的企业投资家喻平接手“的确神”药业,决心要长征路上打出新天地。在这次红色之路遵义采访即将结束的时候,我们还遇见了一位在广州生活多年的广州企业家喻平。他1998年至今在广州兆润投资有限公司任董事、副总经理,2003年12月受公司委托到贵州“的确神药业”任董事长。他的下一个目标就是把“的确神药业”做成贵州五强的药品公司。

  在穗起家心系西部

  说起兆润投资,喻总笑着跟记者说,在广州这个企业算不上什么大企业,只是天上繁星中的一颗不起眼的小星星,公司成立于1998年年底,是他和几个要好的大学同学在毕业后累积了一定资金共同注资成立的,刚成立时,在广州主要是做开挖管道、液化石油气管道和输送这一类的服务性项目,公司成立3年后,他们觉得只做服务性项目并不长远,他们需要一个主体企业来支撑来发展公司,恰好在那个时候非典开始了,山东为了抗非典,公开招商引资要建立一个医疗垃圾的焚烧厂,于是,就有了兆润投资踏出广州的第一步。

  在确定了兆润投资的目标是西部以后,他们就开始寻找西部的商机,刚开始也没有多想,只是觉得贵州这个地方在西部地区中算是一个潜力比较大的地方,加上他们中间有一个贵州人在,所以就想在贵州这边找一个项目,可是一直都没有找到合适的。直到2003年的春节,回遵义老家过节的喻总在跟几个朋友的一个聚餐中听到了关于的确神药厂的事情,当时的的确神药厂已经濒临破产,由于它一直是政府重点扶持的一个乡镇民营企业,所以当时政府正在为它寻找一个新的婆家。

  接手弱企闯出新天

  带着试一下、了解一下的心情,喻总就跟遵义经贸委的有关人士进行了一些情况的了解和磋商。在此过程中,的确神药厂正在研发的一种抗癌新药吸引了喻总的眼光。于是经过一段时间对该种新药进行了必要的调研试验之后,兆润投资决定接手这家濒临倒闭的药厂,并在原来基础上追加投资建设了当时在遵义最先进最完善的一个厂房和生产线。

  喻总告诉记者,在这“新时代的长征”中,他只能算是探路者,成功与否并不能代表“新长征”的成功与失败,而在他看来,这个“新长征”已经开始,无数的人已经开始加入到这个“新长征”的团队中,这一次他们要帮助老区建设,加快老区经济的快速发展。他希望能依靠新研制的“紫杉醇”带领的确神打进贵州药业的五强,更凭借这个在“新长征”路上崛起的新药品向世界医药市场发起一轮新的冲击,这将是广州企业在“新长征”路上发起的又一次猛烈的进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