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商场电梯夹裂三龄童手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11:04 信息时报

  

商场电梯夹裂三龄童手臂
3岁男童手臂夹伤及抢救过程。时报记者 杜翠 摄时报讯 (见习记者 张立璞)前晚8时20分,在白云区京骏商业城的惠万福百货商场内,一名三岁男童在跟随妈妈乘手扶电梯下行时,突然跌倒导致右前臂被卷入转送梯与扶手之间缝隙,直到消防人员动用器械扩开夹缝才将其救出送往医院救治。目前,发生事故的商场电梯已停用,男童手臂伤情不容乐观,是否截肢仍需留院观察。

  “我和儿子一下子就摔到了电梯最下面”男童母亲尹女士哭着告诉记者:“孩子名叫沈尹辉,今年三岁半,刚上幼儿园,是个乖孩子,昨天他说要去买画笔给妈妈画火车,我就带着他来到家附近的惠万福商场,当时我们已经买完准备下楼,刚刚走下手扶电梯三个台阶,感觉电梯猛地动了一下,紧接着我和儿子就从手扶电梯上跌下来,等我站起来,就看到儿子的手臂卡到了手扶电梯的缝隙里。”

  前天晚10时许,记者来到白云区157医院,受伤男童小辉仍然在医院抢救。小辉的父亲说,8点半左右他接到电话说孩子在商场出事后,才急忙赶到现场,只见孩子横躺在电梯传送梯的最底处,右前臂被卡在电梯传送梯与扶手之间的夹缝里,痛得直哭,开始商场保安试图自行营救小辉,多次尝试没成功才拨打报警电话,直到消防人员赶到并使用扩张器将夹缝撑大,然后用切割器将小辉手臂周围切开,半个多小时之后才将小辉救出,此时小辉的整个右前臂已经血肉模糊,大块肌肉已经脱离,当即被送往医院。

  据小辉母亲透露,医生说小辉右手臂肌肉、血管多处断裂,但没有骨折,具体伤情需要经过手术后才能确诊。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前晚出事的惠万福百货商场,门口夹伤小辉的那台手扶电梯还没有修理,从开口处可以看见斑斑血迹,一名保安站在电梯口不时提醒带小孩的顾客上电梯时将孩子抱起,几名工作人员手拿相机在现场拍照,主要原因是商场老板还没有回来,虽然汇报了情况,但事情要等到老板回来才能解决。

  (报料人:郑先生 奖8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