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联合国“新掌门”谦恭温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11:04 信息时报

  

联合国“新掌门”谦恭温和
潘基文携夫人接受祝贺。 据新华社电 美联社评论说,为人低调的潘基文此前并不为亚洲以外地区所熟知,但在竞选联合国秘书长职位后一跃成为关注焦点,并以“史无前例”的顺利程度最终当选秘书长。

  在有些人眼中是低调的人,但他本人对此有着不同见解。路透社在潘基文获任当天对他进行了独家专访。在获任后的首次正式专访中,潘基文称自己是一名坚决果断的领导者

,并告诫那些认为自己低调的人不要误以为他会被轻易击败。“可能我看起来低调,或者说言语温和,但这不意味我缺乏领导力或勇于承担责任的精神,”现年62岁的潘基文说,“在任何需要的时候,我都会作出坚决而果断的决定。”

  潘基文认为,虚心和谦逊在亚洲人眼中是一种美德,不应该遭曲解。

  终于实现儿时梦想

  潘基文在联合国秘书长当选演讲中,讲述了他儿时的经历:12岁时,老师让他念一条发往联合国的消息,内容是为某国提供援助。“那时我几乎不懂那条消息的深层含义。但是我知道,联合国会在需要时伸出援助之手,”他说。

  潘基文告诉路透社记者,他从孩提时代起就一直梦想成为外交官,但从没敢想象自己能成为联合国秘书长,直到他担任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以后。“如今,我已经实现梦想,”

  潘基文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