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将全面推广农村部分计生家庭奖励扶助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11: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5日电据新华网报道,经国务院批准同意,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制度今年将进入到全面实施的新阶段。

  国家人口计生委有关人士解释,全面实施奖励扶助制度,就是除原纳入国家试点的地区外,从今年起,尚未试点的地方都要普遍实施奖励扶助制度。考虑到西藏自治区的特殊情况,以“补助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困难家庭”的形式在全自治区推广。

  同时,计划生育“少生快富”工程也要在全国推广,从今年起,这一工程要扩大到内蒙古、海南、四川、云南、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省、自治区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规定允许生育三孩的所有地区。

  据统计,截至目前,奖励扶助制度的惠及人群为185万人;“少生快富”工程的惠及人群为45.3万人。两项制度资金负担以国家和省级财政为主。目前,中央财政负担的专项资金已列入预算,地方政府的配套资金也在落实之中。(朱玉)

  新闻背景: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制度

  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制度是在各地现行计划生育奖励优惠政策基础上,针对农村只有一个子女和两个女孩的计划生育家庭,夫妻年满60周岁后,由中央和地方财政安排专项资金进行奖励扶助的一项基本制度。

  人口计生委、财政部批准四川等5省、直辖市以及河北承德市等10市,从2004年开始进行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制度试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