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500多高中生校园群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11:20 长沙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据《中国日报》报道,当地时间10月13日,美国南加州一所高中的学生发生一起严重群殴事件,500多名学生加入混战,最后警方不得不动用橡皮子弹来驱散斗殴人群。

  事件发生在芬达纳市的芬达纳高中。13日中午12时左右,正在吃午饭的学生们突然听到报警的铃声,当他们冲出来时,才发现校园里已经一片大乱,500多名学生拳来腿往,还

互相投掷石块和酒瓶。

  芬达纳高中共有4100多名在校生,一些没“参战”的学生被吓得惊声尖叫,四处奔逃。还有一些则非常兴奋地掏出手机或摄像机拍照留影,记录这难得一见的混乱场面。

  包括特种部队在内的7个部门的100多名执法人员迅速赶到现场,一架直升机也在校园上空盘旋。警方向斗殴者“回敬”了橡皮子弹和装满豆子的布袋,才稳住局势,并把全部学生“请”到马路上。

  警方称,群殴是由两名学生最先引起的。一名黑人学生与一名拉丁裔学生在上午的学校集会中发生口角继而推推搡搡直到动手。警官瓦格纳说:“这两个学生开始打架后,属于他们同一族裔的学生随后加入进来。这时,事情就失控了。”

  学生们说,种族问题经常引发校园斗殴,大多发生在黑人与墨西哥裔之间,几乎每周一次,但如此大规模的群殴还是头一回。芬达纳联合校区主管简·史密斯表示,一些参与群殴的学生可能会被勒令退学。但她庆幸没有严重伤亡发生。

作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