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祖国名山赏明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12:01 长沙晚报

  五台滚月

  在山西五台山,八月望日晴夜,明月从东台望海峰升起,划过叶头、翠岩、锦绣、挂月四峰,有如在五台山上滚动一般,十分壮观。

  灵峰月夜

  在浙江雁荡山“三绝”之一的灵峰,八月十五入夜,只见明月高挂空际,月光洒在奇峰之上,使美景更美。

  古松筛月

  在山东泰山普照寺,中秋之夜,月光透过松枝洒下,疏影横斜,如同筛过的一般,十分迷人。

  嵩门待月

  在河南中岳嵩山太室山天门峰下,有双峰如阙,称为嵩门。每逢中秋夜晚,一轮明月缓缓升起,嵌于门中,皎洁靓丽,为“嵩山八景”之一。

  舒潭印月

  安徽九华山有一泉三潭,相传为“舒姑化鲤”之处。每逢皓月当空,一月印水,三潭皆明,有如进入仙家圣地,是“九华十景”之一。

  象池夜月

  为“峨眉十景”之一,在四川峨眉山的洗象池风景区。每当云收雾散,碧空万里,月朗中天,万籁俱寂,使人若置身霄汉之中。

  飞阁明月

  广西桂平市西的西山,是我国“六大西山”之一。山上有飞阁,中秋之夜登阁观皓月,月如银盘,下瞰青峰白石似锦绣,山光月色融为一体,秀丽非常。

  琼台夜月

  浙江天台山的琼台,面对双峰,脚临深潭。每到中秋明月之夜,皓月从双峰之间升起,月影映在溪潭之底,颇为绮丽,为“天台八景”。

作者: 周向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