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称称只有10公斤 算算变成25公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12:02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沙情奕

  日前,章某要快递一些东西去厦门。明明不到10公斤的分量,却被快递公司算成了近25公斤,稀里糊涂多收了一笔钱。原来,快递公司的换算方法比较“特殊”,分量竟然是根据体积来计算的。

  章某请快递公司快递一床被子、枕头和1台DVD机到厦门。快递公司上门收物品的时候没有带磅秤,估计重量是25公斤,当时,快递公司的人员说,到了公司会重新过磅的。按

照每公斤15元,收取了章某375元。后来快递公司来电告知,过磅后该货物重量是24.79公斤。几天后,货物送达厦门,过磅后发现,货物实际重量只有9.9公斤。

  气恼之下,章某向普陀区消保委投诉。经消保委工作人员了解,原来快递公司是按照体积(长×宽×高)×1000÷6的计算公式算出快递费的。章某的物品体积是0.85×0.50×0.35,根据他们公司的计算公式,换成重量是24.79公斤,公司没有多收费。区消保委表示,快递公司当时收取物品的时候,是以重量作为计费标准的,并没有事先明确告知消费者物品超过多少体积后要按照体积计算,剥夺了消费者的知情权,构成误导。经过调解,快递公司最终同意退赔消费者的部分费用。

  时下,快递业务越来越普遍,消费者在选择快递公司时,应首选信誉好、诚信度高的公司,一定要问清货物投递的时间、价格、重量等问题,做到货物到达目的地的价格清楚、货物重量计算方法准确,以充分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