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南快速干线收费拟作下调 初步方案已制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15:2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广东省物价局局长孙庆奇昨日在“民生价格与社会和谐大家谈”节目后透露,近期,广东将出台一系列减轻群众负担的价格政策,其中包括拟下调广州华南快速干线收费。

  华南快速干线目前并未纳入年票制,实行与高速路联网的封闭收费方式。但其收费标准一直被每天往来番禺的广州有车族指“偏高”。自从洛溪大桥和琶洲大桥取消收费后,不少车辆绕行洛溪大桥,洛溪大桥堵车问题成了家常便饭。

  孙庆奇表示,洛溪大桥设计上的流量估计过低是一个硬伤,但也不乏华南快速干线收费较高这个软性原因。“物价部门已考虑运用价格杠杆调节交通流量,从车流量、收费收益等方面作了专门研究,适时调整华南快速干线收费价格。”孙庆奇透露,目前已经制定了华南快速干线收费标准调整方案。 (赵燕华叶芹)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