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峡坝上水域两船相撞 7人失踪263头牛沉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15:2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据新华社电前晚10时35分许,三峡大坝坝轴线上游7公里处曲溪口水域,一艘满载牲牛的货船,在开往三峡船闸的途中,不幸与一艘运煤船发生激烈碰撞。运牛船当即沉没,船上17人落水。截至目前,10人已被救上岸,另7人失踪,263头牛沉入江底。据悉,这是三峡大坝建成以来,坝上水域发生的最大一起水上事故。

  13日22时,“巴峡号”货船从锚地启航准备按计划通过三峡船闸,22时35分行驶到

三峡坝上曲溪口水域时,与同样下行的“航鲟668”发生碰撞,“巴峡号”当即沉没,“航鲟668”轻微破损。

  沉没的“巴峡号”是一艘重庆万州籍的载牛货船,另一艘船“航鲟668”是宜昌双剑航运有限公司的运煤船。“巴峡号”沉没时,船上被绑紧了腿的263头牛一起落水。

  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接到报警后,立即启动搜救应急预案,迅速出动2艘海巡艇并指挥附近水域船舶多艘,赶赴现场全力搜救。另外组织5艘船舶在三峡坝上水域形成一道拦截线,搜寻落水人员,监视沉船动态。

  目前失踪人员还未找到,随船落水的牛也未见漂浮在水面。事故善后及沉船定位水下探摸正在进行,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落水的牛及水面漂浮物对三峡船闸引航道的安全未造成影响,三峡船闸运行和坝上通航秩序正常。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