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阔别75年 马万祺访广州母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15:2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倩,通讯员王峥、彭淑芳、罗锦虹、徐东华报道:昨天上午,全国政协副主席、澳门中华总商会会长马万祺回到了阔别75年的母校———广州市第十一中学,87岁高龄的他激动不已,坚持站在烈日下向少年校友们致辞。

  在广东省政协副主席柯小刚等人的陪同下,身着中式长衫的马万祺游览了十一中的新老校区。在位于广州市西华路的老校区他说,75年前,这里曾是他读高小五年级的地方。

随后,马万祺来到新校区,为落成典礼剪彩。马万祺还前往十一中旁边南岸社区的祖居,和父老乡亲共聚一堂,同话今昔,乐也融融。

  记者从荔湾区教育局了解到,马万祺一直非常关心家乡的教育事业。在他的倡议下,原芳村区海南小学更名为何香凝纪念学校,他还资助40万元设立“马万祺奖教奖学基金”;此外他亦向十一中捐助5万元作为校史室的启动基金。

  据了解,广州市第十一中学创办于1904年,其前身为“南海中学”。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