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证进社区 服务进家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15:2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够法援条件及满60岁生活困难老人可免费办遗嘱公证

  本报今天消息记者王晓云,通讯员刘洪群、钟伯光报道:今天上午,由南方公证处、广州大塘街办事处联合举办的“公证法律服务进社区”咨询日活动吸引了很多居民,这是广东首家尝试公证进社区设便民服务点,由原来的百姓上门办公证变为公证员上门为百姓服务。

  当居住在大塘街的5名老人从南方公证处负责人王映明手中接过公证书后,纷纷向邻里街坊道说公证进社区的好处,他们成为了广东省内首次在社区内设便民服务点的受惠者,均获得免费公证。

  《公证法》实施后,原广东省公证处更名为南方公证处,开始设想改变原来的百姓上门办公证模式。他们在大塘街设便民服务点,并为社区内达到法律援助条件以及60岁以上生活困难的老人免费办理遗嘱公证。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