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女性“矩型”身材最多 整体上比美国女性窈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16: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5日电拥有完美体态是每个女人的最大梦想,但台湾究竟有多少人符合“魔鬼身材”定义呢?岛内首次大规模针对女性体型与肥胖程度的调查发现,台湾女性以三围数字都相近的“矩型”身材最多,整体而言,比国外女性来得窈窕。不过医师提醒,若女性腰围超过80公分,可能导致代谢问题。

  据“中央社”报道,“中华民国肥胖研究学会”理事长刘华岩从2000年至2005年间

,针对1498名赴减肥门诊求诊的女性,进行“台湾地区妇女身材体型与肥胖程度的关系”调查,并在今天举行的肥胖研究学会“2006年年会”上发表结果。

  调查以女性的三围(胸围、腰围、臀围)做身材体型归类依据,结果发现,台湾女性以三围数字都相近的“矩型”最多,比率约占百分之四十一点二;上窄下宽的“三角型”次之,占百分之三十八点二;而有运动员身材之称的“倒三角型”则最少,只占百分之一点七。

  值得注意的是,一向被医界警告为代谢、心血管疾病高危险群的圆滚滚“苹果型”,台湾女性比率只有百分之零点八,远远低于美国女性的百分之十二;至于人人称羡的理想“沙漏型”身材,台湾女性也以百分之十八点一的比率,胜过美国的百分之八。

  刘华岩说,整体来说,台湾女性的身材要比美国女性来得“窈窕”许多,尤其是“沙漏型”的女性,不论体重正常与否,其腰围或腰臀比都在正常范围,相对来讲,健康风险就要比其它身材的女性来得小。

  不过调查也透露出些许警讯,刘华岩指出,若进一步以身体质量指数(BMI)分析会发现,“矩型”身材女性中,BMI值大于、等于二十五以上,即过重女性的比率高达百分之二十四点一,如果不小心控制,很容易就会演变成“苹果型”,成为罹患代谢症候群的高危险族群。

  刘华岩提醒,女性平常最好能够注意自己的腰围,若腰围超过八十公分,即使BMI值正常,仍是健康的一大危险因子,最好能够从饮食、运动下手,才能确保代谢、心血管疾病不上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