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家门口办公证 南方公证处社区设点为百姓解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19:11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0月15日电(记者吴俊)89岁的广州居民陈伯一直想将自家房屋的拆迁事宜委托给儿子处理,15日他终于在家门口办好了委托公证,手拿《公证书》,他开心地笑了。

  像陈伯一样在家门口办公证的居民,广州市大塘街社区还有很多。记者了解到,南方公证处(原广东省公证处)今年7月开始在广州市大塘街设便民服务点,公证员上门为百姓

服务,并为社区内达到法律援助条件以及60岁以上生活困难的老人免费办理遗嘱公证。如今已在该社区居民家门口免费办理各类公证10多件,同时解答居民法律问题130多人次,派发《公证法》及其他法律宣传手册160多份。

  在15日由南方公证处和广州市大塘街办事处联合举办的“公证法律服务进社区”法律咨询日活动上,大塘街社区5名60岁以上的老人免费办好了遗嘱公证。南方公证处负责人王映明告诉记者,很多社区居民尤其是一些老人都想办公证,“不想将来因遗产问题而引发家庭矛盾”,但是他们不懂相关程序,再加上年岁已高,腿脚不便,办公证对他们来说十分困难。公证处在社区设点,拉近了公证与百姓的距离。

  记者在大塘街社区采访时还了解到,公证进社区之后,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也得到提高。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居民知道要通过办理继承权公证,财产赠与、分割协议公证,亲属关系公证,婚姻状况公证,保全证据公证等来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