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一五”末,我省将提高普及高中阶段教育的水平 半数初中毕业生可入普通高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20:25 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晖)10月13日,我省首届省级示范性高中校长论坛在河南师范大学附中落幕。两天时间内,来自全省的省级示范性高中校长聆听了中国教育学会两位专家的报告,并对我省示范性高中下一步发展进行了研讨。

  据介绍,目前,全省普通高中在校生规模达188万人,初中毕业生升入普通高中的比例达43%,万人在校生达到194人(全国平均192人),连续两年超出全国平均水平。

  据了解,我省高中教育仍然面临许多困难和问题,如:

  优质教育供给的矛盾还很突出。目前,我省高中阶段毛入学率只有48%,初中毕业生升入普通高中的只占35%。

  地域之间、校际之间发展不平衡,校均规模偏小,班额过大。

  农村高中整体薄弱,民办高中发展滞后。全省农村高中138所,在校学生只有16万人,平均每校1159人;民办高中197所,在校学生19.2万人,平均每校不足1000人。

  有的学校办学思想不端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的倾向还比较严重等。这些问题都需要采取切实措施逐步解决。

  据了解,我省普通高中发展的总体目标是:到“十一五”末,初中毕业生升入普通高中的要达50%左右,省辖市市区进一步提高普及高中阶段教育的水平,争取部分经济、教育发展基础较好的县(市)普及高中阶段教育;省级示范性高中达180所左右,市级示范性高中达350所左右,全省示范性高中招生计划占全省总计划的60%以上。②1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