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夏党委九届十四次全委(扩大)会议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21:12 人民网

  人民网银川10月15日电

  记者周志忠报道:经过为期两天的集中学习和分组讨论,宁夏党委第九届十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今天下午胜利闭幕。

  在今天下午举行的宁夏党委九届十四次全委(扩大)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在自治区

发改委等5个政府部门和来自银川、石嘴山、吴忠、固原和中卫市党委书记做了大会发言之后,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建国做总结讲话。

  陈建国说,宁夏党委九届十四次全委(扩大)会议之后,要在全区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大意义,增强行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提高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和部署上来,体现到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落实科学发展观上来,贯彻到宁夏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落实到推动和谐宁夏建设各项工作中。陈建国要求宁夏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要深入学习、广泛宣传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要突出重点,认真抓好落实;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十六届六中全会的学习贯彻。

  陈建国结合学习贯彻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就加快宁夏产业结构调整,努力实现科学发展做了重点阐述。他强调,加快宁夏产业结构调整,要突出“五个大力推进”、处理好“四个关系”、把握好“三个关键”。

  陈建国说,“五个大力推进”是,一要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把工业经济调“强”;二要大力推进沿黄城市带发展,把区域经济规模调“大”;三要大力推进现代农业建设,把农业结构调“优”;四要大力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把产业的科技含量调“高”;五要大力推进现代服务业发展,把第三产业调“活”。

  陈建国对处理好“四个关系”做了如下解释:一要处理好当前工作和长远发展的关系;二要处理好重点突破与全面发展的关系;三要处理好增长速度与提高效益的关系;四要处理好市场调解与政府引导的关系。

  对于“抓好三个关键”,陈建国强调:第一个关键是要加强自主创新;第二个关键是要突出特色优势;第三个关键是要依靠项目带动。

  “认真抓好后两个月工作,圆满完成今年各项任务。”陈建国对今年以来宁夏各级党组织、政府和各族干部群众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一系列重大战略决策部署,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全区经济建设和各项社会事业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他要求宁夏各地各部门在抓好今年工作的同时,精心谋划好明年的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的胜利召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