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长征胜利70周年专题 > 正文

“永恒的长征”诗歌朗诵会筹备就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06:42 今日早报

  “永恒的长征”诗歌朗诵会筹备就绪

  读者今天可以继续免费领票

  □本报记者 劳国强

  早报讯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70年前,红军靠坚定的信念、顽强的意志,艰苦奋斗、英勇奋战,爬雪山、过草地,克服无数的艰难险阻,完成了两万五千里长征,这是世界军事史上少有的伟大创举。没有长征的胜利,就没有中国人民的幸福生活。今天,长征的精神依然激励着我们百折不挠地前行。

  昨天,早报报道了19日将举办永恒的长征大型诗歌朗诵会后,有不少读者打来电话希望参加,近百位读者前来领票。

  记者采访浙江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副会长罗平老师时,他和同伴们正在一起排练,这些演出者可都是老同志、部队文艺工作者、省市机关歌唱爱好者,水平相当不错。罗老师说:“前几天我去看了场地,那里非常好。19日那天,我们将表演《长征组歌》中的《大会师》、《四渡赤水》、《报喜》,大家的热情都很高啊。”

  参加此次大型诗歌朗诵会的演员都是杭城各学校、社区的顶尖高手:“梦想中国”歌唱大赛第8名的浙大城市学院学生李凯年,超级女生杭州赛区第三名张焱,刚从美国访问回来的王晋同学,杭州师范学院学校朗诵比赛的冠军吴维清,浙江科技学院的社团文化节上摘得桂冠的陈怡,长寿桥小学获得过全国冠军的小朋友……

  著名音乐评论家、浙江歌舞团的史崇义老师非常热心地为这次诗歌朗诵会作了许多具体指导,他还将担任当天的主持人。

  昨天,浙江传媒学院音乐舞蹈系主任、挪威国家歌剧院歌唱家蔡大生正式决定在朗诵会上献演。他将以一首《飞翔的故乡》来祝愿新长征路上的故乡越来越美好。

  由早报和浙江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主办,

浙江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杭州钱塘外语学校、文新街道等16家单位共同举办的“永恒的长征”大型诗歌朗诵会将于10月19日下午3时在钱塘外语学校(学院路146号)举行。想观看演出的读者可以拨打本报热线88818881 13588805000免费领取门票(领完为止)。领票地点: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1701办公室。(1710303)

  相关专题:长征胜利70周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