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藏游“退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0:41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石曼

  本报10月16日讯冬季将至,热门旅游线路西藏游能否继续走红?记者今天从长沙市各大旅行社了解到,西藏游目前正在降温,尽管价格出现大幅跳水,但发团频率仍在日益降低。

  长沙中国国际旅行社董事长黄朝晖告诉记者,现在西藏游的发团频率较之前8月、9月份下降了很多。据记者了解,国庆黄金周过后,长沙各大旅行社西藏游都出现大幅度降价情况。湖南光大国际旅行社副总经理黄勇介绍说,由6100元降至4100元,降了整整2000元。华天国旅国内部的佘剑经理也表示,节后价格下降了1600元。“但是,价格的降低并没有使西藏游继续走热。”

  西藏游为什么会渐成冷门?黄朝晖表示,原因有几点。首先,天气渐冷,西藏冬季的景色没有太大的吸引力。其次,冬季西藏对游客的身体素质要求更高。最后,

青藏铁路通车之后,客源一直居高不下,地接情况一直受到指责,旅行社对此线路的介绍一直比较慎重。

  “随着报名人数的减少,组团出行都将出现大的困难。”黄朝晖表示。他同时提醒游客,冬天高原地区的含氧量会进一步降低,因此,身体状况不太好的游客不要盲目报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