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烈士公园入园线路暂时有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0:41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王文 实习生 罗帅

  本报10月16日讯久为市民所关注的湖南烈士公园提质改造二期工程已于近日全线动工。据介绍,烈士公园提质改造二期工程主要是围绕环年嘉湖以外的景观景点进行,整个改造工程计划在今年年底以前完成。

  多条道路面临改造

  烈士塔及其轴线是湖南烈士公园提质改造二期工程的核心部分。公园计划将通向烈士塔的4条道路全部改为麻石铺装,贯通塔四周的游路。改良烈士塔周围的雪松及龙柏花池,种植相关植物用以烘托烈士塔庄严肃穆的气氛。

  计划在烈士塔下的悼念广场建4组纪念性雕塑,反映我国辛亥革命、

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社会主义建设4个不同历史时期的场景。另外,从各个入口到烈士塔将修建一条3.5米宽的消防车通道。

  鉴于湖南烈士公园现有西大门入口的广场道路较狭窄、两边建筑较零乱,此次改造将保留西大门牌楼,拆除西大门北侧现有的几家商铺,用麻石兴建通透式围墙。改造后入口实现人行道与车道分离。

  游客入园游线有变

  由于本次动工的大多为公园内的道路,势必给游客入园游玩带来一些影响。工程指挥部负责人杨小川特别提醒市民,在封闭施工期间,从南门入园的游客可通过南大门两边的桂花林内小游道入园;从西门入园的游客可以通过开福区治安二大队前的便门入园;从北门进入的游客在进门后,可左拐沿湖南民俗文化村南边道路前往公园各个景区景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