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神秘台商帮陈水扁大陆炒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1:06 国际先驱导报

  据台湾媒体称,上海台商龚金源喜欢在许多社交场合炫耀与陈水扁关系良好,毫不避讳

  国际先驱导报特约记者曾繁娟报道陈水扁宣称使用“国务机要费”进行情报工作的“黄浦一号”,身份于10月5日首度曝光。国民党籍“立委”李庆华称,其人即为与陈水扁交情深厚的上海台商龚金源。

  但李庆华表示,龚金源并非情报人员,“情搜”一说乃陈水扁为其“国务机要费”案开脱,“做伪证”。而陈水扁汇给龚的2000万元新台币(约合500万元人民币)是让龚替他在大陆炒房地产。

  龚家与“府方”对此俱不承认。

  龚金源惊叫“要死了”

  10月5日上午的台湾“立法院”会议上,

国民党籍“立法委员”李庆华爆料称,陈水扁向“国务机要费”案承办检察官陈瑞仁提供的秘密名单之一、所谓“黄浦一号”就是陈水扁的“哥儿们”龚金源。

  “黄浦一号”是岛内对陈水扁“在上海派驻的秘密工作者”的戏称。此前,为说明去向不明的“国务机要费”,陈水扁向检方宣称用于“南线专案”和“中国情搜”。

  李庆华抢先爆料后,据台湾媒体报道,某家有线电视台派人采访龚金源,龚接起电话后,发现自己身份被曝光,惊叫“要死了”,随即关机。

  龚妻张晚莉也于当天表示“绝无此事”,“立委”说法“会害死我老公”。

  同时,一份由龚金源署名的声明也传真至岛内各大媒体,声称李庆华的不实言论对他名誉信用及事业造成重大损害,将依法提出起诉。

  “总统府”官员则否认说,陈水扁没有提供“机密外交”工作人员名单,只是提供单据而已。

  据台湾媒体报道,龚金源确实名列“国务机要费”的“机密外交”名单中,由于事涉机密,“高检署查缉黑金行动中心”并不愿证实是否已经约谈过龚金源,仅表示“该传的人都会传”。检察官陈瑞仁则表示,事涉侦查内容,他不予置评。

  绿营称之“龚大哥”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在陈水扁向检察官指其使用“国务机要费”在大陆进行“情搜”后,许多“立委”与电子媒体立刻猜测陈水扁指的就是龚金源。因为龚与绿营尤其是陈水扁的交情深厚,许多绿营人士称之为“龚大哥”。

  今年57岁的龚金源毕业于台北工专工业设计科,目前拥有澳大利亚国籍,在台湾有3家营造建设公司,在大陆有超过6家投资公司。

  国民党“立委”李庆华和雷倩都指出,龚金源从担任“福尔摩沙基金会”董事开始,就是陈水扁的金主。陈水扁台北市长任内曾任命龚为“台北市与达拉斯市”姐妹市代表。陈水扁台北市长落选后,龚曾提供奔驰车给陈水扁使用。

  据台湾媒体报道,龚在20世纪90年代初期开始到大陆发展,后来财务状况一度不太好,民进党和陈水扁上台后,龚获得许多援助,并先后在2000年7月和2005年12月,被台“财政部”指派为台湾企银公股董事代表、第一金控公股董事代表。

  2002年秋天,龚在上海静安区威海路地段的晶采世纪大厦工程动工,当时的台湾“行政院长”张俊雄派儿子张志弘出席,民进党人士也来了许多位,“现场俨然是民进党人士在大陆的聚会”。

  2004年6月龚母过世,陈水扁还专程南下嘉义太保,为老夫人捻香。

  据称,龚金源喜欢在许多社交场合炫耀与陈水扁及绿营重要人物的关系良好,毫不避讳。

  陈水扁犯了“伪证罪”?

  “黄浦一号”事件曝光后,陈水扁嫡系“立委”高志鹏指出,龚金源绝不可能当“特务”。他还反问,“难道支持陈水扁就一定要被污陷吗?

  ”

  事实上,李庆华也认为龚只是陈水扁为了“脱罪”而找的“替罪羊”。李庆华称,陈水扁向检察官陈瑞仁提供的根本是“假名单、假线民、假情报员”,“国务机要费”被陈水扁“中饱私囊”才是真的。

  李庆华指出,陈水扁之所以选择提龚金源的名字作为“特务”提供给陈瑞仁,一方面是因为他与龚金源关系好,另一方面则是因为陈水扁曾经汇款2000万元给龚妻张晚莉,帮他在大陆炒

房地产,有单据为证。除了这2000万,陈水扁还要龚金源一肩扛下8000万元的“线民费”。

  李庆华说,龚有的是钱,不可能为了区区8000万元“线民费”去冒险。

  至于有关陈水扁要买的房子在哪里,李庆华以事涉敏感为由,称暂不便透露。

  龚妻张晚莉则否认收到过这2000万元,“不要说是2000万,我要是收到两块,出去就给车撞死”。龚在声明也否认帮陈水扁炒房。

  龚在声明中还称李庆华要害死他。李反称,害死他的人是陈水扁,是陈水扁将他当做“特务”,把名单交给检方。“我反而救了他,因为我一直都说,他是个假‘特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